2006-02-11 01:38:32R

學生的信

Ni Hao Lao Shi!

Happy New Year, I wish you are fine. I am really sorry because I am late to answer to your last mail, with all the pictures from our class. I think hollidays are finished now and your are back to teach chinese. I thank you again for the CDs you lend me in Taiwan, I often listen to them and it really helps me for improving chinese. Here, France is so boring, tasteless, and i miss taiwan and Asia a lot. I wish I can come back soon in the area.

I think you are on week end, enjoy it! And Good Luck for all!

Simon KE XI MENG



我真的很高興!他是我第三個學生寄信給我的,雖然我大他只差半年,但是一日為師,終生為“父”,我真的好高興啊!!

教中文最快樂的莫過於跟學生那種相處的快樂!!我對學生都很好的,有時候很像姐姐。我盡全力幫助他們,借書、借cd、還送書、洗照片送給他們和寄email給他們,我教他們比一般的學生更快樂!!

今天我去上課,一個學生家長看到我說:你好像大姐姐!我的老闆說:她已經二十*歲了~~~~看不出來吧!

說到我的外表,我真的不能不說,雖然不會很美,但也是中上,起碼也是中等,都是真的,很自然,不穿耳洞、不染髮,從我畢業至今沒有人覺得我像老師,連教台灣的學生~~國小國中,常被大人誤會我是學生。其實我小時候很醜的,不知道為什越大我越好看,這幾年把眼鏡拿下後眼睛變得更大了,內雙眼皮也出來了,最近我變胖了,胖四、五公斤吧!那陣子心情低落猛吃東西,我要減重減到前一陣子的身材很難吧!哈哈哈

記得第一次教國二,學生一看到我不知道我是老師,還說:你跟我們一樣是國二嗎? 我看起來像國二嗎? 後來知道我是老師,就說:我還以為你是高中生,就是那種很用功的高中生。~~~~ 我國中比較用功啦!全班第一名畢業的,高中讀的是有名的學校的資優班,因為某個原因常常傷心,情緒很不穩定,成績普通。不過現在我覺得成績對我來說不重要,後來我還不是放棄有名一點的學校去念一間跟名校沒啥關係的學校??

就像我教中文時都會說:成績不重要,會說話比較重要!一再的強調聲調跟發音,他們居然告訴我在法國沒人這樣教他們,發音很重要。

也許我教的不會很好~~~自己覺得,但是他們都很喜歡我~~~~有進步、學到東西才是重點。

下一篇:我回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