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4 22:26:44天揚

何處不相逢

幾個禮拜前偶然轉到數位電視華視頻道
當時重播節目「點燈」
而我是第一次看
主持人郎祖筠訪問已故四格漫畫作家老瓊的親友(老瓊的「蔡田開門」應該為報紙讀者所熟知)節目中邀請到老瓊的弟弟、作家愛亞、導演柯一正
分別回憶著和老瓊之間的一二事
此刻我望著電視中老瓊胞弟有著似曾相識的感覺
當字幕打出「老瓊胞弟劉重光」的字樣時
我恍然大悟
原來他就是我曾經幾次在交通部、環保署照過面遞過名片的顧問公司人員
令人意外的是他竟有個漫畫家姐姐
當時我在內政部主辦淡海新市鎮開發
劉兄則受交通部所託負責三芝北投公路工程規劃設計
在電視機前再度見到他的我已是回歸故鄉嘉義
這種遲來的訊息
真頗有人生何處不相逢的意味
除了多些感慨
也讓我回想起台北
回想起在營建署大門前紅磚道不只一次看到演員汪建民悠閒的走過
在捷運士林站附近的便利商店
巧見穿著學生制服的麻辣鮮師演員Gina
在淡水老街看見飛龍在天的車鼓大陣仗
江宏恩、賈靜雯、黃維德……..
ㄧ切都那麼自然的發生
他們總是那麼不平凡
也總是那麼平凡
台北
明星、作家就在我們的身邊
這就是台北


蔡田開門--老瓊的四格人生
http://tw.myblog.yahoo.com/jw!vYzrpSCXBhKNKwLOSalwwafj6w--/article?mid=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