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3 16:49:56別說了我不知道自己。

嫉妒

嫉妒 一

我朝向你奔跑
你不在乎我有沒有光腳
只在意開給你這條路是
康莊大道或是鄉下小徑
即使給你最寬大的位置
你仍故意在路上放滿
碎石玻璃或製造泥濘
如果因此而受傷
只因為你而受傷
你才會覺得這是證明



嫉妒 二

你還不是照樣吃飯睡覺呼吸
甚至和另一個人吃飯睡覺呼吸
沒有我

你在我不在了嘛
像一隻鳥飛過空空的天
巢在昨天已經
今天仍要朝向空空的天
那隻鳥沒有失掉任何羽毛
它找到的天空不是空的有白色的
那隻鳥身上圍著雲擁有其他
羽翼漸豐它又變成回家的候鳥

因為不在與再也不能
不會是等同的事
你不能只是不在在我不在了
你要不再
不再能做一切享樂的事

那隻鳥遺失掉所有羽毛
不能飛翔而天空也沒有雲
它活在守寡的痛苦裡
我想剪掉它的翅膀
想剪掉羽毛生長的可能
就可以不再考慮多雲的可能

我可以不再愛上別人
而你不能只是不在
這樣而已


20080502
別說了我不知道自己。 2008-05-03 17:06:05

我在火車上看了&quot愛情的盡頭&quot,誠如葛林所說:這是一部記述妒恨遠甚於愛情的故事。

書上說: 一整天他都好窩心。只有一次,當我提到一個男人的名字時,我看到他把眼光移開。他認為我仍然和別的男人睡覺,就算我是,會有很大的關係嗎?如果偶爾他有個女人,我會抱怨嗎?如果我們置身荒漠而不能擁有彼此,我可不會不讓他另有友伴。有時候我認為如果真到那種地步,他甚至連杯水可能都不會給我,他會把我驅趕到完全孤立,旁邊沒有任何東西,任何人的地方——像是個隱士,不過隱士是永遠不孤單的,或者人家至少是這麼說的。我已經糊塗了。我們對彼此做了些什麼啊?因為我知道我對他做的正是他對我做的。有時候我們是那麼快樂,但我們的生命中也從沒有經歷過那麼多的不快樂。這就像我們一起在創造一座雕像,從彼此的不幸中刻出雕像來。但是我卻連設計圖都不知道。

以上,以詩記讀後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