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9 10:43:47霙霙

台北故事館-賀卡故事展

自從大暑之後天氣真的熱到要暈倒了

週六因為前一天有下雨的關係,早上比較涼爽一點

為了早點出門,早早就打電話叫阿晃起床

我們要去圓山捷運站的台北故事館

台北故事館一直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地方

這裡辦的展覽都很有趣,常常可以看到世界各國的故事


這裡的建築很漂亮,很好拍





庭院的植物也很豐富

夏日蓮花


楊桃樹的小花兒


在石椅上很美的方向雕刻



顏色看起來很高貴的植物



台北故事館慶祝十歲

這次的展覽是「賀卡的故事」

展覽日期4/13-8/25



因為我非常喜歡自己做卡片,

來參觀展覽希望可以增加一些靈感

牆上畫的精美的卡片



這個捲毛狗兒畫的很可愛

迪士尼小美人魚,太可愛了

小時候都看這個,好懷念


snoopy也好可愛


立體的蛋糕卡片,好厲害,好想學喔



這兩個很特別,

左邊的卡片裡貼著麵粉,一顆小雞蛋,還附上火柴

卡片裡寫著配方,可以做個世界最小的生日蛋糕

太可愛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可以做出來

右邊是火柴,上面寫著祝福的話,因為是真的可以點燃

為了避免不小心燃燒,包裝還用了鋁箔,好有創意



火箭造型的情人節卡


8bit 感覺的卡片(我自己想的拉,哈哈哈)


日本男兒節,女兒節卡片

日本的東西怎麼這麼可愛 XD


又是可愛snoopy,煙火節日

右邊是日本風情煙火節

說不定我也可以用我拍的煙火作一張立體卡片



還有這種紙娃娃風格

畫的超美,頭上的毛是真的毛,不是用畫的喔

是上翻式的


這個好公主


這兩張我很喜歡


芭比卡片,收到右邊那個卡片也太幸福了

好像大人的科學,哈哈



今天忘了帶無限快門,單手無法自拍 XD

二樓小壁爐上檯子高度剛好,可以跨在上面合照



二樓還有可以拍照的地方,

紙板都是可以移動的,小朋友很喜歡玩這個



把我做的卡片紀錄分享一下

這是一個A4塑膠瓦楞紙,這面貼了照片,左邊有一張卡片


背面


封面一張照片


打開是可以像書本一樣翻頁,

當時想要可以貼很多張照片


這也是想要有很多照片


用鉚釘讓照片可以轉開



有一陣子迷上剪紙,

還買了兩本可愛的剪紙書



中間的蛋糕也是剪紙,只是摺起來後貼上可以變成立體



聖誕節時網路上找到可愛摺紙

愛心聖誕老公公

背面就寫寫字畫畫圖


最近一張生日卡

我希望可以貼上照片,所以想了不同的顯示方式

字是用剪的


先上開


然後在左翻

這樣生日當天拍的照片洗出來後就有地方貼了

好開心 ^^



參觀完賀卡展,真的有增加我一些想法

最想要的是可以用畫的,這可能要練很久,哈哈哈

台北故事館雖然小小的,但是展都很用心

展出的作品也都很豐富,每次來都有不一樣的收穫

還有很多很多有趣的卡片,有機會可以去參觀 :)

橘子妞 2013-07-30 14:53:37

都不知道台灣有這麼有趣的地方耶~

版主回應
我也覺得很有趣,有機會可以去看看!! 2013-07-31 11:33:22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13-07-29 13:20:41

賀卡故事展好可愛哦
我之前有去看過鈔票的故事!!
媽媽好愛錢~

版主回應
展覽很不錯,門票用誠品會員卡還可以買一送一~~回家的時候才發現的 TmT
鈔票故事展我也很愛~都是$$
2013-07-30 11:4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