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5-01 13:05:01淡藍幽魂

就過好日子吧。

有人問我如果生命只剩一天,
我會怎麼過?
這問題相信很多人被問過。

我卻很少精密計算過…
精密計算?
常常,或是天天,我會計算每餐食量、每天運動量、每天閱讀量、每日打字量…
我太習慣計算進入自己生命的事物或事件。

卻沒計算過時間與生命與價值的關係。

還是一樣吧;都習慣了過好日子,就過好日子吧。
最後一分鐘也是。

我的老二哲學比施振榮的有趣。
我是基於害怕失去最愛,所以選擇次愛。
哈…別笑,你知道生命最大痛苦指數是什麼事嗎?
喪偶。
是的,想想,以前是你在左邊我在右邊過街過馬路…你的右手牽我的左手
後來是你在裡面我在外面,一土之隔…卻目不能及,手不能觸…
所以,喜歡狗,卻養貓;很慘,我撿過的狗從一黑二黃三花四白都有。
第一隻是東東,最後一隻是Benji;期間有博美、迷你杜賓、狼犬、哈士奇…等住過我家。
二十歲前,最害怕在街上遇見的是狗。
我會不忍他的眼神。
二十歲後,我學會閃躲他的眼神…;後來竟然還學會怕狗,這是可以學習的。
以前John問我是不是他是次愛?不是最愛?
我很難回答;現在式與未來式之間,我們只能說在當下。
就像素有台灣天王之稱的吳宗憲,當人們質疑他的愛情堅真與忠貞時,他悠悠的說他在當下都只有一個最愛;徐志摩有如此教訓過他父親…他是一時愛一個人,只是此一時彼一時…
喜歡文字,卻不願意以他為生。
要把最愛鎖在心裡,只是在疲累時…拿來慰藉自己;拿他來謀生?不等於出賣靈肉?
沒那麼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