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5 13:02:54Jill Liu

常摔跤><

我常受傷,真的,一點都不誇張。腿上時有青一塊紫一塊的瘀血,最誇張的是被電腦的DVD取出盤給刮傷,再不然就是走在路上常摔跤。

嬰兒時期從沙發椅上滾下來,頭敲到茶几,額頭縫了幾針;
幼兒時期在家裡跳跳跳,被鐵人28號的模型機器人絆倒,又送去急診下巴縫了好幾針;
小學時摔倒在自家門前的碎石子路上,至今膝蓋上有一小疤;
跟我哥去看電影,被他的野狼125排氣管燙傷小腿,隔了好多年都還是有個痕跡;
好像還有一次是下樓梯時踩空,『咚、咚、咚』滑了好幾階,屁股著地,也使得我的腳踝之後就習慣性扭傷;
高中的時候,因為趕著上學,被不平的紅磚道給絆倒,整個人向前飛出去,便當袋、書包裡的東西非散一地,連眼鏡也不知去向;
大學時,先是在視聽教室的大階梯踩空,腳踝嚴重扭傷,立刻腫脹瘀青,冰敷之後還看了好幾次推拿;後來又陰錯陽差的知道自己原來第五腰椎椎弓斷裂,進了開刀房動脊椎手術;
這兩年比較經典的摔跤,一次是趕著搭捷運,結果在捷運站的入口處,因為感應器較晚有反應,使得我整個人又再度「飛」出去,東西還是灑一地,捷運也沒趕上;另一次則是某天下大雷雨的時候,腳一滑摔下公車的階梯,整個人坐在地上,滂沱的大雨讓我全身濕透,而且大腿側面幾乎全部瘀青。
現在還是常摔倒,曾經連續三週,週週摔倒一次,最近一次讓我吃到苦頭了,因為不只是褲子破了或膝蓋瘀青而已;我的肩膀因為撐著地而受傷,看了一次推拿,兩次西醫,卻越來越嚴重,連穿衣服和開水龍頭都有一點困難,今天終於照了X光確定骨頭沒事,排定明天照超音波,只是要等兩週才有結果可看。

唉,我怎麼一直摔跤呢?
不知道是我走路心神不寧
還是我哪裡歪掉了才會一直摔來摔去的
這可以做什麼檢查來得知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