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1 16:02:02Jill Liu

面對即將來臨的生活型態轉變,我感到慌亂。

今年我將結束自己的學生生涯,投入教育的領域,當一個小實習生。
算一算年紀,我也已經26歲了,這可是一個不小的年紀,想起來還滿心虛的,上週國中同學會,眼見同學們各自在不同的領域有所成就與發展,而我卻還沒有獨立的謀生能力,還在當學生,我不禁感到汗顏。
26歲,其實再過不到幾天,我就要27歲了,真是媽媽咪呀,小時候覺得遙不可及的年齡,馬上就要降臨在我身上了。這個年紀應該是要已經掌握好人生的方向、最好感情也有所歸宿與依靠了,不是嗎?
可是我總覺得自己心慌慌的,很沒有踏實感。

碩士學歷、教育學程,我還可以再考一個社工師的證照,很多人都用羨慕的眼神告訴我:真好!以後不怕找不到工作呢!
但是其實心裡虛的很,因為對於未來,我真的沒有明確的方向,雖然有喜歡與嚮往的目標,但卻不知道該如何達到;雖然手裡已經掌握了一些東西,卻還是老往別的地方看;說難聽點,我很沒有自信,沒有自信到我覺得自己即使拿到學位,也只是一個不怎麼好的學校的學位,這兩年的訓練之後,我仍然覺得自己空有光鮮外表,其實也不過是隻普通的皮囊罷了。(若說自己是個『臭』皮囊又太不甘願了)
說真的,目前的我僅能找到短期的打工(當家教班的英文老師),真要找工作也不知道應該做什麼,每次看完BBS站的JOB版,就充滿無力與挫折感。

我討厭自己依賴,但偏偏自己又是一個依賴的傢伙。當我越來越依賴時,雖然可以減少自己身上的負擔,但卻也同時讓我感到越來越窒息,因為我瞭解,當我越依賴的時候越代表著我更難獨立、更難一個人好好生活。
這是一種多麼矛盾的感覺,當想到沒有人可以靠的時候,感到恐慌;當發覺自己的重量越來越加在別人身上時,就感到更大的恐慌。

其實還滿想哭的
卻哭不太出來,因為沒有一個正當理由
給我一個洋蔥切一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