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4 10:44:12Jill Liu

photos

我喜歡拍照是這幾年的事情
以前總覺得自己不上相, 臉頰的顴骨很高
常常一拍照就會覺得臉頰上兩團肉很明顯
而且我不太會自然的笑
翻開小時候的相簿, 我總是笑得很尷尬
要不就是抿著嘴笑, 要不就是吐舌頭做鬼臉, 要不就是瞇起眼睛笑得牙齒全都露
加上以前很胖, 圓呼呼的肚子臉蛋之外, 還有清湯掛麵的髮型
自卑的心態作祟之下, 我怎麼樣都無法自然輕鬆的拍照
唉~ 果然相片拍出來怎麼看就是覺得不好看, 也讓我越來越不喜歡拍照
惡性循環的結果, 造成我的相片有一陣子的斷層

大學之後開始有社團的朋友, 參加活動或出去玩當然少不了照相
我還特地整理了一整本4年社團生活相簿, 依照時間排列
每次拿出來看都覺得很感動, 可以看到自己大學時期完整的改變 ( 老化? )歷程
加上之後出國三次, 每回都少不了拍照
整理排列之後, 也可以看出來自己隨著年齡增長, 照相時笑起來越來越有自信
而且有一個時期超級愛擺一些不合年齡的POSE
總而言之, 基本上就是年輕時想裝成熟嫵媚, 年紀大了反而想裝青春可愛
這次過年去花東玩, 唉~ 我總是比一些"剪刀 石頭 布"
連小學三年級的姪女都不願意配合我啦!!

不過
現在照相還是很容易笑得很呆
因為我很ㄍ一ㄣ 需要暖場很久我才會笑得比較自然
常常照好幾張才會有一些真的令我滿意的相片
數位相機就是有這種好處, 拍很多也不怕浪費底片

我花了好幾年才找到自己的特色與自信
也才學習到要怎麼笑 怎麼照相才好看
接下來我還要花更多的時間來練習什麼叫做放得開
這才是最難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