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2 22:37:57跡兒

那日,探望母親,

母親一如往常,準備大家愛吃的家常菜,

午後,刻意與母親獨處,讓她抒發心情,

堅強如母親,兩年了,

依然無法習慣,父親離世後的生活,

主要是失去了可付出的對象吧 ! 我想 !

 

心裡倒是慶慰,自己倒是自小就很習慣一個人呢 !

即使經歷這許多事,還是一個人來的自由些!

但母親,與父親,結離數十載,對她是難了些 !

 

但是,怨再多,抒解再多,

我還是無法開口說出 :

人,終歸要懂得與自己相處才行,

能享受獨處,就是享受寂寞 !

因為是母親,我說不出來呢 !

 

如此說來,我真是幸運,

提早練習,沒有中斷的練習,倒是習慣了 !

如果可以,

一整天不用說話,都行 !

 

我無能,無法立即辭去工作,隨伺左右,

當人年老,是否又容易脆弱的跟孩子般??

於是,我在母親面前無言 !

一直以來,我都是最遠的那個孩子,

連親友,都不知原來我還可以說客語 !

他們對這最遠的孩子,更不會提出要求,

只是,自私的我,仍心想著,

是否,願意對我做任何一點形式上的彌補?

讓那個一出生,就離開的孩子,有一些些歸屬感?

 

多幼稚的跡兒啊?

到現在,心裡還殘存著疙瘩 !

醒醒吧 ! 孩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