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9 16:07:08jillane

天然溫和的洗毛精試用

 

文章分四部份:

1. 開箱文

2. 配製方法

3. 試用實況

4. 心得&感想

 

Part 1. 開箱文

 

當我收到試用品時才恍然大悟,原來就是這麼精緻有質量的"頂尖寵物洗毛精組";才需要55元的運費,真的不輕,而且很有質感!

 

頂尖很用心,附了一張簡單明瞭的使用說明;還有客服專線,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問呢!(別懷疑,我打去問了......XD)

 







在試用品的罐子上還有一些介紹,讓我們馬上能了解他們的特色!!

 

超級保濕洗毛精

特色:

1. 適用於所有年齡、品種,包括幼犬、幼貓、哺乳中 (PH值為6.25)

2. 最溫和的洗毛精,不傷毛質,皮膚

3. 完全沒有殘渣,沖洗迅速,去除各種污垢、膠質、油脂,效果特佳

4. 不傷玉手,洗後不乾澀

 

使用方式:

稀釋比例 1 : 2

 

 

高蛋白潤絲乳液

特色:

1.     保濕;讓毛髮呈現亮麗光澤

2.     天然及健康元素所組成,不含酒精,油及矽

3.     改善皮膚及保護毛髮

4.     幫助去除糾結、靜電

 

使用方式:

稀釋比例 1 : 5

 

以上是我把貼在罐子上的敘述做成條列整理!

 

另外,像我們買洗髮精一樣,我還特別打開罐子聞聞味道。可以感覺出來沒特別添加香精;有香味,但很天然,不刺鼻,還不錯!

 

 

Part 2. 配製方法

看到頂尖那麼用心的做了"使用說明、步驟一、步驟二",突然很懷念以前學校的實驗課,SO......寫了這篇:配製方法。XD

 

一、超級保濕洗毛精

A、 材料:小盆子*130 ML小罐子*1、自來水約40 ML、超級保濕洗毛精約20 ML

B、 步驟:



        
i.      
因為頂尖洗毛精的罐子真的不好倒;先將罐子裡的內蓋拆去。

 

       ii.       將洗毛精倒20 ML於小罐子中。

     iii.       將小罐子中的洗毛精倒入小盆子中。

       iv.       因為使用說明上寫要12,故再將自來水倒20 ML於小罐子,再倒入小盆子中,重覆一次。

 



配製完成!搖一搖就起了很多泡泡~~~~~~

 

二、高蛋白潤絲乳液

A、 材料:小盆子*130 ML小罐子*13 ML針筒*1、自來水約105 ML、高蛋白潤絲乳液約21 ML

B、 步驟:

 



        
i.      
同樣,先將罐子裡的內蓋拆去;但因為潤絲乳實在太濃稠了,仍倒不出來,所以就用針筒把它吸出來。(哇哈哈~~我實在太強了)

       ii.       將洗毛精吸出21 ML,倒入小盆子出。(7)

     iii.       故再將自來水倒30 ML於小罐子,再倒入小盆子中,共三次。第四次倒15 ML(105 ML)

 



完成囉!!!(拍照技術及資源有限,請見諒QQ)

 

 

配製後記:

頂尖洗毛精的罐子很耐用、耐敲;所以,洗毛精及潤絲精都好難取出;為了打開內蓋,我不惜用牙齒咬它(拍謝,我沒有留指甲>"<),打開後,還嚐到一些些的洗毛精!XD

既然都吃到了,怎麼可以不拿出來分享!

不知道各位拔拔麻麻有沒有不小心吃到洗髮精過,我還滿常吃到的....(QQ,通常是在沖水的時候)

我們的洗髮精碰到舌頭會有一點麻麻、辣辣又苦苦的味道,要漱口很多次才洗得掉!但頂尖的洗毛精不會耶,我嚐到後,除了覺得有點香香的、滑滑的外,什麼味道都沒有......而且滑滑的感覺馬上就消失了,讓我連漱口都懶了。我覺得是因為他們的産品很天然、不刺激。(麻麻、辣辣的感覺就是具有刺激性吧!)

 

另外,以上配製過程的所有材料都取自廢物利用!30 ML小罐子及3 ML小針筒是蓓蓓去看醫生時,醫生裝藥水滴!兩個盆子是冰淇淋吃完後剩下的筒子!

沒辦法,我是個愛地球的好麻麻!(自傲~~~)

 

狗爸:為什麼洗毛精配60CC、潤絲精配126CC

我:沒有為什麼,就很隨性的想配多少就配多少….XD

 

 

 

Part 3.試用實況

    出動千挑萬選,打敗多位對手的三位試用員:(對手皆在心中,OK!!)

一號:美眉

洗澡年資:四年

最喜歡洗澡的部位:背

最討厭洗澡的部位:頭、臉

最大的困擾:尾巴非常乾燥、皮膚過敏、容易掉毛、容易有體味及汙垢

二號:汪汪

洗澡年資:三年

最喜歡洗澡的部位:背

最討厭洗澡的部位:屁屁、尾巴

最大的困擾:耳朵毛髮易打結

三號:蓓蓓

洗澡年資:兩個月

最喜歡洗澡的部位:N/A

最討厭洗澡的部位:N/A

最大的困擾:之前淚腺炎,導致臉上有兩條深褐色的淚痕

 

 

洗香香試用開始~

 

三位試用員都非常無奈的被我反關在廁所;攝影師(狗爸)就定位在廁所窗戶外;非常耗大的洗香香工程就此開始~~~~~

 

美眉:




使用:頂尖寵物洗毛精+潤絲精

 

成果:

尾巴:原本很粗糙、乾燥的尾巴;用完頂尖洗毛精+潤絲精後,變得比較柔順、絲絲分明!但若跟身體其他部位比,仍比較乾燥;看來是嚴重受損丫!要多洗幾次。

皮膚過敏:洗完澡後沒有出現皮膚過敏的情況

掉毛:不會

汙垢:頂尖洗毛精洗得很乾淨,雖然可以起很多泡泡;但超好沖的,一下就乾淨溜溜,很省水…XD沖水時還能感覺到澀澀的,就像我們用肥皂洗澡一樣的FU,很清爽。

體味:一般美眉約四到六天就會開始有味道,但到現在已經九天了,除了香味淡掉外,還沒有臭味出現。

 

整體結論:

全身的毛髮都變得很柔軟,還很有光澤哦!!身上的香味淡淡的,類似我們用肥皂洗完澡的香味;聞起來很舒服,還不錯。

 

 

汪汪:

 




使用:頂尖寵物洗毛精+潤絲精

 

成果:

耳朵毛髮:洗完後,變得超柔軟,完全不會打結

 

整體結論:

汪汪的毛也變得超級柔軟,因為她本身的毛就很柔軟,竟然還可以變得更柔軟,讓我好想在她的毛上面翻滾;拿來當棉被蓋也不錯……XD

但她的香味卻跟美眉的香味不同,很神奇耶!雖然也是淡淡的清香,就聞起來就是有些不同。另外,有沒有注意到她黑色的毛,黑得發亮耶!!看起來整個就是健康有活力。呵呵~~~

 

蓓蓓:



使用:頂尖寵物洗毛精

 

成果:

臉上淚痕:看照片就知道啦,淚痕洗掉了!之後我用別的洗毛精洗,淚痕超難洗,洗完仍還有痕跡在;但頂尖卻一下下就洗掉了,可見去污力真的很好。

 

 

整體結論:

因為配好的潤絲精用完了,就沒幫蓓蓓上潤絲;順便看看有潤絲跟沒潤絲的差別;沒潤絲的,毛摸起來也很柔軟,但若仔細一摸,會發現毛尾的部分會比較乾澀;光澤也沒有潤絲的好。

 

Part 4.心得&感想

 

本已為幫這三位小姐洗澡,一定洗個兩三個小時跑不掉;沒想到,才一個多小時就洗完了!主要也是她們很配合,還會看拔拔拍照耶~~~

不過洗完澡就瘋了,尤其是蓓蓓;完全靜不下來,拍出來的照片;請大家多多包含!

 

三隻狗洗香香,只花了35 ML的洗毛精;一隻中型犬約15 ML,蓓蓓只用了5 ML;超省,剩下的還夠美眉再洗一次….XD

潤絲精花了21 ML,但感覺汪汪沒有潤絲的很完全;所以潤絲精的用量,一隻中型犬約13 ML吧!

買一罐洗毛精+潤絲精,用一整年不是問題。不像我現在用的洗毛精,用好凶,才沒洗幾次,都快用完了>”<

 

在洗的過程中,頂尖真的滿容易起泡的,而且泡泡很細緻;越細緻的泡泡,越能深入清潔;但在深入清潔時,是否會傷害皮膚、毛髮?

頂尖很厲害,他們將洗毛精的PH值控制在6.25,這接近狗狗們皮膚上的PH值,對狗狗來說,PH6.25為中性,當然不會傷害他們的皮膚了。

就這兩個特點來看,頂尖能兼顧洗淨力及保護皮膚,很不錯。

 

接著,我想到,那成分是否天然?會不會殘留在皮膚裡面,造成皮膚、身體上的傷害?

為此,我上網查了很多資料,甚至打電話到頂尖客服去問…..(狗爸瞪我了~~~)

網路上的資料顯示,頂尖洗毛精及潤絲棈標榜的就是純天然草本萃取物,不傷毛髮、不傷皮膚。而且,頂尖小姐也跟我說,人也可以用,她還試過呢!!

我想想,也對;如果是純天然又很溫和的東西,人、狗當然都可以通用。

另外,頂尖小姐還說,這個産品在美國、日本都是賽犬在用的,賽犬的毛髮、皮膚完全不能有一點點的受傷。由此可以了解,頂尖洗毛精完全不傷皮膚、既溫和又天然。

 

至於潤絲精,這還是我第一次幫狗狗上潤絲!我知道市面上有很多潤髮精都會加入矽,矽讓頭髮會滑溜,但它同時也會累積在髮根,堵塞毛孔,進而使頭髮掉落,頭皮生病。我用過沒加矽的潤髮精,但效果都不是很好,最後就直接放棄,乾脆不潤絲了;所以,我也沒想過要幫寶貝們買潤絲精。

沒想到有機會試用到頂尖的潤絲乳液,標榜不含酒精,油及矽;完全是健康天然的成分,而且用起來的潤絲效果也很不錯。不只具有潤絲的功用,還能幫助去除糾結、靜電、及特別難打理的毛髮,長期使用還可以改善皮膚及保護毛髮。

滿適合美眉及汪汪的;美眉皮膚不好,毛髮又乾燥,長期使用後,皮膚、毛髮應該就能夠柔軟、有光澤一些。汪汪是耳後毛髮易打結,這次洗過,就能看出潤絲乳液能去除糾結,有效防止毛髮纏繞與打結,真的很不錯。

改天我也來用用看,我的頭髮也滿容易打結的,髮尾也很乾燥……XD

 

最後,介紹一下他們的成分及效果吧~

頂尖超級保濕洗毛精:純天然多重植物萃取物製成

頂尖高蛋白潤絲乳液:純植物蛋白、草本植物萃取物、天然生薑味(生薑可以幫助潤絲及長毛髮)

 

皮膚過敏度

不會造成皮膚過敏,美眉皮膚過敏,用後狀況良好

起泡性

還不錯,泡泡很細緻

去污力

完美,超讚,超乾淨

好沖洗度

超好沖洗

澎鬆度

還不錯,汪汪耳朵毛髮整個澎起來^^

香味持久度

還不錯,香味約六天,六天後香味消失,但到第十天左右才有臭味産生。淡淡的香味,很天然!

滋潤/保濕度

還不錯,受損毛髮得長期使用

柔軟/亮澤度

超讚,我摸了一星期,還很柔軟XD,而且越看越有光澤餒~~

價格

因為用量少,相對也便宜

成分

純天然無香精無香料,只有植物萃取物

 

後記:

其實我看到喜歡或很有興趣的東西,就會很想了解它們的成分是什麼,所以,當我用過頂尖洗毛精後,真的覺得它超讚,就很想深入了解它的主要成分;但網路上都只查得到純天然多重植物萃取物製成,跑了兩三間店家,也找不到頂尖的洗毛精>”<;最後,就想說打電話去頂尖客服問問看!頂尖小姐人很好,跟我聊了很多;包括她的試用心得….XD!不過,她也是跟我說主要成分就是純天然的多種植物萃取物!!

 

掛上電話,狗爸一邊瞪我,一邊說我很像間諜……QQ

頂尖小姐,我不是間諜哦~~~~只是好奇妳們産品的主要成分!!另外,也很謝謝妳的解說~~~~~~

 

從準備、洗香香、觀察毛髮情況到寫完文章,花了快兩個星期耶!QQ

終於寫完了,希望大家會喜歡~~~~

 

我的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jw!l1tkIwmYGRtX_beuFtug1U4U8Y0-/article?mid=74&prev=-1&next=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