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9 01:04:43Jill

寂寞‧非關愛情

 個性,讓自己喜歡孤獨,卻不太會感到寂寞。只是有時候,在與某些人通完電話,掛下話筒的剎那,「寂寞」像是等候了很久一般,無聲快速的靠近、籠罩。從無法釐清是什麼原因會啟動寂寞的感覺:是剛才的對話隱藏了什麼訊息?是那些已說的句子還是未說的言語?是話語的當下或是話語所指涉的情境?

 喜歡孤獨,也享受孤獨;可以安靜、可以對話,也可以專注的「胡亂」思想言語;孤獨會讓內心更加的寬闊也益加充實。然而,討厭寂寞,因為寂寞常伴隨著龐大的空虛感,會讓人感到很疲累。急急逃避的結果,只令自己無法深思開端的起因;在看見寂寞的瞬間,深呼吸、甩甩頭,轉身找事做。

 這種寂寞感只會出現在與某些人說過話之後,為什麼?是不是該遠離會讓自己感到寂寞的人?上網搜尋有關寂寞的歌詞,似乎全是愛情惹的禍。但現在的情況是,無關愛情,卻仍然會寂寞:在話語終止的剎那。

總之,討厭會引發寂寞的對話。

*****************************

會愛上他 只是因為我寂寞
雖然我從來不說 我不說你們也該懂
其實 他會愛上我也是因為他寂寞
因為受不住冷落 空虛的時候好有個寄託
~~~~李宗盛‧因為寂寞

甚麼寂寞 沒有人愛不是罪過
失戀也不是我一個人的錯
感謝寂寞 讓我自由空間比較多
想到甚麼都看破 眼淚不知往哪裡 停泊
~~~林夕‧感謝寂寞

好寂寞,每當想起你的時候,好像痛要將我吞沒,卻不能對你說。
好寂寞,我會試著自己掙脫,就怕你會放不下我,
曾說過要讓你自由,就該學著放手。
~~~潘協慶‧好寂寞

我的高尚情操一直不斷提醒著我
離開你的我不論過多久還是會寂寞
~~~陳綺貞‧還是會寂寞

想陪你走
不能停止从你世界的滑落
明明知道你我是两个寂寞
相爱不能聚首爱情又是什么
没有你的日子我不好过
~~~兩個寂寞

上一篇:旁觀者

下一篇:詩人開茶坊,有空來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