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9 02:00:35Jill

一隻鴕鳥的擺盪

有人說,最近股市的盤面很亂,看多不多,看回不回的。雖然不太懂,但因為有參一「小」腳,也是給他關心了「兩天」。

的確是頗亂的,利空利多的消息混亂,也沒人敢很「信心」的肯定未來會如何發展。只能依據經驗法則,「樂觀」的期待。

我的心情也頗擺盪,不過不是為了股票。相反的,手中股票的表現都是讓自己穩定的來源。令我擺盪的,是感情。我在想,感情大概就是我的罩門了吧!

前不久心血來潮的找了幾篇研究台灣政治版圖、選舉、大學生政治傾向分析等相關分析論文。驚訝的看到一篇很有價值的研究,或許是我的政治程度不夠吧,但至少看到那篇兩年前發表的研究指出國民黨今日所面臨的敗選、泡沫化危機的眾多主要因素中的幾個,也寫出了民進黨之所以能有今日局面的種種因素。

第一時間,想著要寄給他。可是今早起床的時候,卻覺得沒有什麼必要了。這就是他失去我的損失(雖然這是我鴕鳥的想法)。

離開越遠,回頭看他曾說過的「觀察」,以前奉若金科的言語,如今卻一再發現謬誤的觀念與盲點。如果一個組織內只有他如此也就罷了,只是,缺乏思考能力者有之,思考方向錯誤者更多。這些所顯示的,或許就是「菁英份子」的傲慢吧!

這樣的他,我覺得很可惜。以他的「天賦」,甚至覺得他應該繼續進攻博士班,趁此四年的空檔,著書立說,他有機會成為具有影響力的評論者。或者,回鄉耕耘,也會有一番發展...。

回過頭想想,關我什麼事呢?!他曾經的欺騙與背叛,傷我至深。而在我生活中許多重要的、需要人幫忙的時刻,第一個出現在我身邊的都不是他。我像一個玩具,玩一玩就被踢到一邊的玩具。這份感情已缺乏信任,雖然我仍留戀著他。

我是一隻鴕鳥。一隻隨著感情擺盪的鴕鳥。而現在這隻鴕鳥正為了要不要「寄」的問題,失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