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8 18:41:12奧德蕾

旅讀-食在精彩蔬活覺旅

透過一個廣播的訪談,認識了一本雜誌"OR旅讀中國",未曾讀過這個雜誌,但瀏覽它的網站後,讓我感覺還蠻豐富的,平常因上班的時間關係,很難參加活動,卻剛好看到一個演講時間,就在我休假日,題目是食在精彩蔬活覺旅-濮陽X香港,演講人曾秀微,好久沒聽演講又在遙遠的台北市,著實還考慮了好久,報了名,當天要不要參加,臨出門前還在猶豫,人真得不能懶動太久,會變得很像個化石,除了上班必須動外,心及人都變得太懶散了,一點動力與熱情都沒有。
講師感覺很親切及可愛,她是個素食者,也是個作家,介紹旅遊時,會將她在當地看到不錯的素食餐廳美食,及人文風景與我們分享,香港我去過一次,覺得沒什麼,可是透過她的介紹,發現自己只是走馬看花,其實每個地方的景點我都沒留意,難怪會覺得不好玩,可是講師透過走訪當地的素食料理,認識當地的人,瞭解他們為什麼會想做疏食料理,其實每個疏食餐廳都有他們的故事,才能做出美好及讓人感動的料理,札相同的香港的廟宇,建築,人文也須透過慢慢的品味,才是真正的瞭解與到訪過,而不是吃吃喝喝,買買東西就算來過了,感覺還要再去造訪香港才是。
至於濮陽是河南一個算比較偏僻的小鎮,但據講師說是個很美的城市,靜靜的沒有很多喧哨聲,但人民純樸,也出了很多的古代名人,倉頡造字就在這裡,這裡有個大陸重點雜技學校,這個學校不是一般人都可以進去的,都是要經過甄選考試,不是隨隨便便的人都可以進去,將來都是以要成為人才來訓練他們,想想台灣的小孩子,父母那有可能會將小孩送到這樣的學校培訓,連吃苦都捨不得,哎!想想我們的下一代,已愈來愈沒有所謂的專才,只是照本讀書考試,圖將來有份安定的工作就好,教改愈改愈遭,讓台灣只是愈來愈沒競爭力。
演講日不是假日,但還是很多人參加,發現自己真得要積極用心過生活,網路的世界讓自己的生活變封閉了,應該多多走出家裡,與外界接觸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