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4 23:55:30流浪漢

何謂真誠

        禮貌很重要。因為「禮多人不怪,禮少人不愛」,這是很多人告訴我的。可是我總覺得「真誠」才是做人最重要的。當然也可能是因為我一直學不會社會上走跳很需要的社交手段,我就是沒有辦法很世故的,很細心的,很有面面俱到又不失禮儀的的面對長輩與老闆,或社會上任何需要social的人。我就是一直很白目的,很坦然的,甚至有時候是很無禮而直接的對人,當然這樣很吃虧。

        也許是年紀的關係,,也許是社會歷練不足的關係,當然更也許是我個人問題的關係。

        我為什麼深感真誠比禮貌重要?當然不是因為我超沒禮貌,該說的請,謝謝,對不起,早安,哈囉,再見,掰掰,笑臉迎人,不遲到早退我都有做到而是因為我覺得真心才是最可貴的,禮貌可以用裝出來的,可是真誠卻是裝不得的,是很實在可靠的。如同英文老師要我們寫manners&attitude的不同的申論題,一個人可以在人人面前表現有禮,笑臉,裝熟魔人,可是他是真實的喜歡今天的約會嗎?是真的喜歡你送的生日禮物嗎?是真的在意的處境與安危嗎?是真的喜歡你這個人而跟你深交嗎?還是他熟練的交際手腕與討好的利益上的爭奪。

       

我絕對是秉持著先有著打從心理的態度,才會有表現出來的禮貌與謙卑。

        很多人一直強調著禮貌,卻時常忘記就是因為社會上工作中虛偽的人太多,才會欠缺有真誠的人帶著謙卑的態度待人處世。

 

 

 

        相較於國中,為什麼我那嚜喜歡高中生活?

我念的是公立的很小的山區的學校,沒有熱血沸騰的高中社團、唯美傾心的校園戀愛,可是我高中三年的讀書生涯真的很快樂哦!我有幾個超級好朋友,一些好朋友,還有很多朋友,超多同學。這是我的分類,雖然等級不同,可是大家都是很真心的、坦蕩的、實在的、可愛的。大家都是互相關心的,互傳食物的(這個我很愛),沒有心機的。感謝你們!

       

        所謂真誠,是對人處世毫無虛假而發自內心的直接的,這才是人類最寶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