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6 19:36:33冰火花

一位已故歌手

張雨生,十年前在登輝大道發生車禍的一位擁有清新嗓音的歌手,他擁有很強的實力,音樂風格多變,從最開始的專輯到第九張,歷經了事業的巔峰期,也創造了無數的代表作,其"口是心非"是第九張也是最後一張專輯,可以說是最成熟的一張。

 

在我聽人提起這位實力派歌手的同時,也將我從模糊的印象轉為對他的好奇。這件事情發生的時間點是在我國小的時候,當時對於流行這種東西根本就不懂,就算知道有這樣一個人也不太會去注意,如今又喚起了有關於他的事蹟,開始讓我對他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他跟張惠妹,張學友可以算是同一倫的年代歌星,張惠妹也因張雨生的提拔而成為了眾所皆知的當紅歌星。唱紅"Bad Boy"的張惠妹也因此專輯大賣,僅次於張學友的"吻別"。除此之外,他在音樂歌舞劇方面上的表現也是眾人望塵莫及的,不僅僅在高亢的嗓音有著極大優勢,更在歌詞、歌曲上有自己的獨特風格。

 

看了他的出道過程,不禁對他的英年早逝有著無限的惆悵,我不斷試想:假如他沒有在當年離開的話,往後的音樂路程是否會讓他發揮的淋漓盡致?我甚至看到網路上有許多深受他影響的人或事物,表達對他的思念與不捨。雖然這件事已過多年,但我想他的身影會永遠刻畫在現代人的腦海中,他對音樂的熱愛與執著想必是現代歌手所沒有的。

 

 

 

 

口是心非
作詞:張雨生 作曲:張雨生 編曲:Koji Sakurai

口是心非 你深情的承諾都隨著西風飄渺遠走
癡人夢話 我鐘情的倚托就像枯萎凋零的花朵
星火燎原 我熱情的眼眸曾點亮最燦爛的天空
晴天霹靂 你絕情的放手在我最需要你的時候

於是愛恨交錯人消瘦 怕是怕這些苦沒來由
於是悲歡起落人靜默 等一等這些傷會自由

口是心非 你矯情的面容都烙印在心靈的角落
無話可說 我縱情的結果就像殘破光禿的山頭
渾然天成 我純情的悸動曾奔放最滾燙的節奏
不可收拾 你濫情的拋空所有晶瑩剔透的感受

於是愛恨交錯人消瘦 怕是怕這些苦沒來由
於是悲歡起落人靜默 等一等這些傷會自由

mi ya ko 2009-04-28 23:52:44

好像特別有才華的人通常都命運多舛
莫非
這果真是天妒英才

慕松 2009-04-28 16:42:08

天妒英才~
可惜~
初訪~
晚安~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