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0 01:20:00阿給

蔔蔔的第一次露營體驗---日月潭露營 (上)

這攤露營其實早在五月南部墾丁四天三夜遊回來之後就已經約了。

 

五月的南台灣遊記我還遲遲沒有紀錄,而一轉眼,春天過去,夏天走了,秋天都已經來臨,露營趴終於成行。

 

都說秋天是最適合露營的季節,天氣已經不像夏天這般炎熱,然後又沒有冬天的寒冷,這樣秋高氣爽的好日子,不拿來露一露,太可惜了。

 

這也是蔔蔔的第一次露營,我早在出發前一兩週之前就已經跟她預告了,沒想到這膽小鬼居然是這樣回應我的:

 

我:蔔蔔,我們下禮拜要來去露營囉~~

 

蔔:爸爸媽媽要去嗎?

 

我:有啊,我們都要去!

 

`蔔:那弟弟要去嗎?

 

我:沒有啊,弟弟要去阿婆家。(蔔蔔和蔔弟的保母)

 

蔔:阿婆有要去嗎?

 

我:沒有,阿婆要在他家沒有要去。

 

蔔:那你們去就好了,我去阿婆家,等你們回來接我.我不想去露營,我會怕……….

 

 

~有沒有這麼沒用!!

 

 

出發前一天先一起去採買,我們打算在營地烤肉當晚餐,第二天在煎蛋餅當早餐。還有,最重要的:晚上的酒精絕對不能少!

 

所以大夥週五晚上下班到大潤發集合吃麥當當討論行程和待買清單,然後進賣場亂買一通~~

 

哈泥說,感覺好年輕這樣,彷彿重回年輕的學生歲月。

 

現實是,大家都幾乎已經是坐三望四的一群中年人了啊~~(有一股淡淡的哀傷)

 

出發當天,天氣很好,兩台車一共擠進了91,十個人,熱鬧出發。

 

到了南投,先到元首館上廁所買東西。

 

 

這裡其實是個蠻無聊的地方,東西也沒有很好吃,不過因為是第一站,我死觀光客的習性發作,也貢獻了不少新台票給大黑松小倆口。

 

 

     

 

 

蔔蔔在這裡突破他從小害怕小丑的心理障礙,站在小丑叔叔前面等到了一隻最近很紅的小鴨造型汽球。

 

    

 

 

 

接下來到了日月潭,我們先在日月潭碼頭附近的商店街閒晃了一會,吃點東西,準備坐船到營地。

 

這天天氣真的很好,沒有陽光的時候有一點微微的涼風,有太陽但又不是非常的炙熱。

 

 

 

把所有的補給品/露營設備/行李搬到碼頭邊準備搭船。

 

   

 

 

今天我們運氣很好,等於是包船了,整艘船只有我們,沒有別組遊客,迎著風看著平靜美好的日月潭,可以短暫幻想一下這是私人遊艇這樣!

 

 

   

 

 

在上船之前蔔蔔膽小病又發作了,不願意走到碼頭登船,然後大家都走了,我也假裝不等他,這傢伙也不追過來,一個人坐在售票口……然後就哭了~~

 

哭的好大聲啊,但還是不願意走到水邊..

 

後來實在是受不了他飄蕩在岸邊的哭聲,(雖然沒有人認識,但是我還要做人啊)只好回頭去牽她,好說歹說把她哄到碼頭邊等船。

 

然後,船來了,她公主一上船又怕的不得了,硬是要老北陪她到船艙裡面坐,不願意在外頭,可憐的老北於是完全沒有機會像我們一樣最坐在船艙外看風景吹風。

 

 

 

 

 

 

這次露營的地方是聖愛營地,有點像是日月潭中的一個小島的感覺,其實只是潭的另一邊,營地就在岸邊。

 

  

 

我覺得這營地挺有梗的地方是可以下去游泳和划船,這裡備有很多鐵皮獨木舟可以玩。

 

搭好帳棚之後因為距離晚上還有一段時間,不需馬上生火煮食,所以我和哈泥還去划了一下船,挺刺激的。

 

肉腳蔔當然是在岸邊看看還有拿船槳做做樣子而已。

 

  

 

晚上烤肉,今天來的男生都很有用處,舉凡般重物,搭帳棚,生火,烤肉..都有壯丁處理。

 

我們這群婦女只需在一旁洗洗東西,塗塗烤肉醬,簡單講,裝忙即可。

 

  

  

不過,我和寶貝蕙還是有發揮一點美德啦,我們去煮了一大鍋冬瓜丸子湯這鍋湯,喝完酒,在微涼的夜裡暖暖喝上一口,個人覺得很讚,很舒服。

 

  

 

 

然後大家一邊玩水,一邊烤肉,一邊喝酒,一邊打屁,好歡樂啊!!

 

我和小平還一邊敷臉..(有點瘋狂,我知道)

 

今天從下午開喝,喝到晚上成果不錯,啤酒,紅酒,伏特加都喝光光了

 

  

然後夜裡還有人放煙火求婚..真是下重本~~

 

因為很感激準新郎砸大錢請大家看免費煙火秀,我還特地湊過去幫忙喊了幾句嫁給他咧~~(雖然那是誰我也不認識)

 

然後依稀還可以聽見我們的營地傳來蔔蔔的哭喊聲…….,因為她連煙火都怕得要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