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8 22:00:00阿給

蔔蔔的上學憂鬱症候群

    

 

對,這傢伙最近似乎對學校有點抗拒!

 

先是老師告訴我;她早上到學校的時候常常會在距離教室有段距離的廣場上站定,也不移動進教室,就這樣默默的杵著,不知道是在撐什麼!

 

然後往往是老師經過發現她一個人站在那,才把她帶進教室。

 

還有一次我送她到校門口,等她進去在車上往學校裡看,發現蔔蔔簡直是用慢動作太空漫步的方式,以超級舉步維艱的態勢往教室移動。

 

我在圍牆邊看到她那副步履艱難的樣子,只覺得好笑….妳到底是有多不想進教室啊?

 

再不然就是星期一早上,往學校的路上蔔蔔會幽幽的說:「馬麻我心情不好」。

 

第一次聽到她嘴巴講出這話,我差點沒噗嗤笑出來,妳三歲小孩懂什麼叫做心情啊?還心情不好咧!

 

不過對照她的一臉苦和真的不想上學的樣子,我想可信度應該蠻高,才知道,原來小人也有Blue Monday啊!?

有天早上更誇張,直接跟我說:「我不想去上學。」

這句話真是久違了,距離她講這句話已經是半年多前剛剛被送到學校的事情了啊!

 

另紀錄一段蔔蔔的妙語:

場景一樣是往學校的路上,小傢伙突然沒頭沒尾自己說了起來;

蔔蔔:把拔馬麻去上班,我自己一個人在學校。

我:對啊!

蔔蔔:我自己在學校上Teacher Ruby 的課,好難喔~~

 

這個馬麻幫不了你,因為我也覺得英文好難啊………

寶貝蕙 2013-06-19 12:38:54

憶蕙阿姨也覺得英文~~~~超級難.
沒關係啦~以後我們三個人說字正腔圓的狗語就好了
英文留給蔔爸和小蔔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