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2 06:10:51阿給

食記----陶板屋

某個週末,在家中窩了一整天,想說到晚上總是要出去晃晃,所以決定出去吃飯,這次吃的是很久之前吃過的陶板屋。

 

新竹陶板屋的生意很好,前陣子搬了家,這是我第一次到新地點用餐。

  

蔔蔔今天算是乖,在兒童椅上坐了蠻久,所以老木終於有空閒可以拍拍照,寫食紀才有照片可以用。否則常常吃過的美食最後就只能放在腦裡回味,因為手忙腳亂的奴婢若要伺候公主,是沒有閒情逸致拍照滴。

 

沙拉我們選了海鮮水果沙拉和碧綠牛肉沙拉

 

海鮮水果沙拉 

很好吃,我記得上次來吃陶板屋我也有點這道。 

新鮮香甜的水果加上一粒粒類似魚卵還是蝦卵的東西(大概是吧),還有美乃滋和蝦仁,口感很好,與一般的沙拉很不同。

 

  

碧綠牛肉沙拉 

這肉質類似滷牛肉,牛肉下面還有一陀高麗菜絲及油醋醬汁,也很不錯,因為那油醋汁蠻香的!

 

  

 

前菜_烤杏鮑菇

這道還好,沒啥特別印像~~

 

  

田園番茄濃湯

蔔蔔狠喜歡這道湯,喝了很多,有一點酸酸甜甜的口感,應該算是有對到她的胃口,後來服務生給小朋友送上的附贈湯品也是這道。

   

 

 

蒜香海鮮清湯

這道是哈泥的,所以我不知道好不好喝,不過看起來真的就是一碗清湯,有點空虛!

  

 

 

櫻花蝦青蔬飯糰

外皮炸的酥脆的櫻花蝦飯糰沾點有點像是黃芥末的醬汁吃,我覺得這個我很喜歡!

   

 

時菇季節蒸飯

沒吃多少,所以印象也不深,滋味好像很一般。 

 

 

 

主菜來囉,我的海陸,香煎牛肉+魴魚

牛肉配海鹽吃是最可以吃出肉質好壞的吃法,我今天吃五分,這肉質還可以,雖然有一點筋,但是整體滋味不錯,至少比王品集團的另一家"西堤"的牛肉好吃多了!

魚肉就更好吃啦!蔔蔔吃很多喔!

   

 

 

 

哈泥的香煎牛肉 

 

 

餐間飲品:好像是桑葚冰沙之類的,這個很好喝,甚至比餐後附的飲料還好喝,可以多喝點~~!!

  

 

 

蜜蘋香草慕斯

冰得很像冰淇淋的慕斯搭配醃漬蜜蘋果,香氣狠夠,蠻好吃的!所以蔔蔔也很捧場~

  

 

哈泥的焦糖乳酪起司派

,沒有我的慕斯好吃。

  

餐後飲料很一般,普通到我甚至懶得拍它!所以沒有照片!

 

 

王品狠會用小東西討好客人,像這天因為帶著蔔蔔,除了送小朋都一碗湯之外還會有服務生過來送動物氣球。

 

 

另外,因為我們有訂位,但還是在門口小等了一下,所以服務生有來致歉,送了我們每人一個化妝包,連蔔蔔都有,加上會員還有的杯子和杯墊,(那杯墊我蠻喜歡滴~~)最後結帳要走出去的時後還幫我們拍了張照片,馬上\列印出來雙手奉上,雖然都不是很值錢的東西,但感覺很有誠意,算是很愉快的用餐氣氛

  

 

最後放兩張蔔蔔裝可愛照片,最近幫她拍照,偶而她會蹲下然後像這樣低著頭往上看裝可愛,很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