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5 22:32:27阿給

舒舒1Y5M 生長紀錄

 

舒舒一歲五個月

 

讓我快點來記錄一下,否則不即時記下來,很多的感觸和回憶,總是嫌不夠真實和詳細........沒了當下的感動往往就略嫌矯情了點!

 

食慾變得又更好了一點,特別喜歡吃我婆婆煮的地瓜簽清粥,一次可以吃半碗以上.餵食起來總算稍微輕鬆一點,希望維持下去啊

 

小牙又悄悄冒出三顆芽,其中有一顆是下臼齒,就等他們長高,相信舒舒食慾會更好

 

這個月舒舒變得非常有個性,簡單講就是脾氣很大啦!要拿的東西,不給她就會很生氣,想用其他東西蒙混也不行,她會把她不想要的東西狠狠的丟掉或是拍打它們!!

 

每當這個時候我就覺得我該教訓她,以免養成這種亂發脾氣的個性,但是談何容易,誰知道她到底懂不懂?

 

而且稍微板起臉色大聲一點教訓她或是輕輕打她小手,這傢伙就給你哭到上氣不接下氣,可憐兮兮的樣子,不知道還以為我們虐兒咧......~~

 

聽得懂的人話越來越多,現在老木我最愛使喚她丟垃圾或是抽面紙給我或是拿這拿那.。嘿嘿嘿嘿~~~

 

咳嗽的時候居然會用小手捂住嘴巴,那個樣子好可愛喔

 

會講的話還是不多,只有爸爸,媽媽,阿罵,嘴嘴,嘛嘛(就是要吃啦)...只好安慰自己每個小朋友進度不同,遲早是會講話,不用太擔心。

 

聽到音樂或是看巧虎的時候會拍拍手或是搖屁股或是繞圈圈,一樣可愛爆燈!

 

  

()到爸爸下班回家,一定擠出大笑臉衝過去樓梯口迎接,然後最喜歡伸出可愛的食指要老北跟她指尖碰指尖一下 (你們兩個就再肉麻一點啊)

 

老木我去保母家接她的時候,她會很堅持一定要跟我拿車鑰匙按開門鍵,看到車燈亮知道自己按成功就會得意的笑出來!接下來還要把鑰匙插進鑰匙孔。

 

車庫的遙控器也很會按,門打開也會很得意和開心!

 

最喜歡跟大哥大嫂的小朋友們玩耍,每次問她要不要跟姊姊玩都會很用力的點頭

 

愛上溜滑梯,但是不太敢自己爬樓梯,這應該跟我一點都不願意教她爬樓梯有關,因為擔心她一旦學會在家裡爬上爬下我就累了。

 

不過倒是會牽著大人下樓梯,所以客廳早已經裝置柵欄嚴防小人滾下去。

 

最近愛上拿筆亂畫,我想我得開始得小心家牆壁沙發遭殃。

 

貼紙也是最近愛物,喜歡東貼西貼。

 

怕狗但是又愛看,只要聽到狗叫或是看到狗,再不然就是我們說到狗狗這個字眼,都會不停用小手拍胸表示她很害怕,甚至連我買給她的小狗玩具都怕。

 

有樣學樣,很會拔葡萄蒂和櫻桃梗,拔完之後還會塞進大人的嘴裡 。但是自己除了蘋果之外甚麼水果都不吃。

 

看到自己的照片,如果問她這是誰,知道要比一比自己外加笑一笑

 

喜歡拿老木的手機觸碰筆,自己自得其樂在螢幕上亂點一通

 

還是很喜歡拿老木的皮包以及提袋子

 

 

自己喝水喝一喝,如果心情好會把水瓶湊過來要你也喝一口

 

有想到什麼再補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