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4 23:00:00阿給

鳥樓茶餐廳食記

這間餐廳在信義新光A8 B1 ,那天參加新書發表會之後到信義計畫區逛逛,哈泥碎唸說他下午這麼辛苦帶蔔蔔去大安森林公園玩,要我補償他一下。

 

我一邊聽他靠夭一邊眼角撇見這間店,立馬決定:今天晚上我們就吃這間,也省得再找其他店了。

 

 

很特別的店名,店內的裝潢也很特別,掛了很多鳥籠,服務生黑色制服肩膀上都縫了一隻小鳥,(我沒拍到)挺有趣…..

 

 

店裡的餐點有港式也有中式,價錢一般,但份量不多,頗適合兩人來吃,甜點飲料種類也不少。除了單點菜之外還可以點套餐,但是套餐組合不多,價錢也不會比較實惠,所以我們決定單點。

 

看看今天吃什麼:

 

   

香煎蘿蔔糕

蘿蔔糕真是配飯單吃皆怡的好點心,不過這裡的蘿蔔糕沒有水源會館的好吃,皮煎的不夠焦脆,料也不夠多。

 

鬼馬炒牛肉

牛肉蠻嫩的,裡面還加了油條和荸薺一起炒,很下飯.至於名字為何要叫鬼馬炒牛肉?有啥典故,我很好奇說~~?

 

 

鮮蝦炸雲吞

蝦不大,但是有彈性,沾上不知是啥的綠色沾醬吃。重點是這道菜是用一個提藍裝上桌的,先不管有沒有很好吃,菜一端上來還蠻嚇唬人滴~~ 

 

蒸排骨

這道不優,不入味,肉很少又有點硬,失敗!(這道不是我點的,這樣講你知道意思了齁)

  

 

炒空心菜

我覺的蠻好吃,但是哈泥說不怎樣,不就是炒青菜嗎?菜有嫩有炒入味就ok,不了解他的標準。

 

 

奶油波蘿

這道算是港式茶餐廳常常會出現的菜,我去香港或是澳門也會特地點來嚐嚐鮮,但是真的不了解哈泥點這道要幹嘛說…..勉強說大概是當甜點吧但是已經吃得很撐了又來這麼一顆麵包,實在是很不合理啊~~我幾乎沒吃,只一直把上面的酥皮剝下來給蔔蔔吃。這麵包中間夾了肉鬆和奶油,熱熱吃大概還不錯吧!

  

 

糖不甩(結果這道忘了拍啦)

就是糯米團(湯圓?麻薯?)底下襯黑糖汁,上面灑上芝麻和花生糖粉,用竹簽一顆顆叉起來吃。是一道熱熱吃的中式點心。

 

吃到後面覺得有點撐,菜點的稍微多了一點,整體而言不難吃,也不貴(結帳金額大概一千出頭),但是也沒有很讓人驚艷!就是逛百貨公司逛累了之後,想找個地方吃飯,又不想去人擠人的美食街,但是礙於有嬰兒又不能去太安靜高檔的餐廳,這裡是不錯的選擇。尤其是我們座位邊有一個人工水池+流水,水聲蠻大,蔔蔔就算不爽唉唉叫,也沒在怕他會打擾到別人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