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7 13:40:39阿給

關於獲得與失去

今天星期五,開完兩個會,寫完一份報告,就可以稍微休息兩天了!!真好~~

其實,我真的很想好好歇息一下,不管是心情或是身體.其中,心的疲累其實佔大部分.

一個多月前,向來是夜貓子的我,開始不到十點就感到昏昏欲睡,又累又睏......,一驗才知道原來是懷孕.

到醫院照超音波,哇~~好有趣!小小一顆圓圓在角落,我開始有了一點自己即將變人家老木的真實感和溫暖.

哈泥很興奮,開始捧著懷孕聖經研讀,不時跟我報告心得.還準備幫不知性別的北鼻取小名!我呢,我的心情有點複雜,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準備好了沒?未來生活的改變自己是不是可以承受?未見面的小北鼻不知道可不可愛,希望不要是個小討厭.....! 還有,還有,我會不會變很胖?

然後,這一切的想像,隨著上週突然的出血,又歸為空白.

上周五一早勉強到公司開會,眼看出血現象已經越來越嚴重,似乎已經不能視為懷孕初期的正常現象,匆忙請了假,回家躺.從星期五早上一直躺到星期六下午,整整三十幾個小時不敢下床~~,這期間,腦子裡面很多念頭,但也只能一直祈禱等一下去上廁所的時候,可以發現出血量已經變少一點了!!

我想我是真的跟這個小孩還沒有足夠的緣分.

星期六晚上,我跟哈泥說:我不要再躺了,看樣子應該是確定沒有了,我要出去透透氣,不想再躺在床上胡思亂想,這樣只會越來越沮喪!!然後我們就出門了,到新竹晃晃順便找昆賢拿上次遺忘在他車上的go 阿姨!! 真感謝他陪我們兩個瞎晃了一晚.稍微收容了兩顆有點失神的心~~轉移了我專注於失落的心情.

我其實很遺憾,雖然照常上班下班,照常吃和睡,照常大聲講話,看電視也還是可以笑得很大聲,但是一個人的時候還是覺得心裡有一個地方空空的.而原本那個地方是盈滿了一些關於希望和喜悅和想像的什麼的.但是我不要我自溺下去.

然後我想,是不是我仗著自己身體還不錯,輕忽了很多事情,還是因為熬夜,又偷喝了點威士忌,星期三那天還小跑步了一下?我倒底做錯了什麼?哪個環節出了錯咧?

還是我對他不夠期待和歡迎,所以他決定不來我這裡了?

知道懷孕後的很多個深夜,看著哈泥睡的很熟的臉,哇賽~~真可愛,我常想. 要是多個跟他一樣的迷你版小男生,我不就賺到了,一個變兩個,真好真好~~沒想到這期待落了空,這是我想都沒想到的結果!

本來是要去慶祝哈泥考上清大研究所,我又懷孕....結果也沒了勁~~

人生的悲與喜起伏真是大啊,哈泥說.

獲得又失去的感覺真是難受啊,我說

 

 

深喉嚨 2009-04-17 23:24:15

有些失落的事情,別人安慰也沒用,既然都是降子也不必難過了,你要看開一點更要走出來,或許這一堂課所付出的代價端看在幾年之後,回頭想想時候,你自己覺得值得不值得......再繼續加油吧!

版主回應
我知道啊!許多年後看這件事情,也許就是雲淡風輕吧~~ 2009-04-20 22:49:47
昆賢 2009-04-17 23:22:18

好難過喔!我那天還傻傻的不知道..你實在很!@#% 不過也很高興你們有來找我,我想小baby很快就會再來找你們的。

版主回應
我本來只是想跟你拿個東西,不過,後來發現有個不知情的人陪伴,反而心情比較輕鬆哩~~ 2009-04-20 22:4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