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1 02:48:43阿給

言語乏味

 

        我害怕言語乏味的人,跟這樣的人相處,彷彿陷入黑洞。沉悶而無生氣。

        言語乏味有時候並不一定是指其人沈默寡言或是三拳打不出一個悶屁。通常的情況是:這種人總是言之無物,甚或是拾人牙慧。

 

 

也許是腦袋空無一物, 所以講出來的話庸俗至極,毫無深度。

 

也許是生活真的太過單純,所以談吐的精彩度低到不行。

 

也許是懶得思考,所以特別喜歡引述別人的話或論點,稍加修飾改造,就變成是自己的東西。(坦白說這種人最讓人厭煩!)

 

     這樣的人總充斥我們的生活周遭。

 

     言語乏味的人,通常太容易被預期與掌握。我無法想像跟這樣的人長久在一起!更害怕是不是有一天會因為他的無趣窒息而死。

 

    所以,交朋友,我喜歡怪異或是有趣的傢伙。不一定要很會說話或是長袖善舞,但是一定要有自己特殊的個性與特色。

 

    很久以前有一個男性友人,人是很誠懇的一個人,也非常溫柔而體貼。但是就是有點乏味。也許是因為從小生活與工作環境非常單純之故,聊天的話題,說話的用詞,講的笑話,都常常無聊到讓我不自覺的晃神或是很想打瞌睡!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他車上的CD 從來不換,偶而跟他出去坐他的車,車上永遠放同一張彭佳彗的專輯。

 

    這樣的人如果單純當普通朋友,久久見一次面。那麼,大家都可以保持良好的友誼,所謂君子之交淡如水。逢年過節大家問聲好,拜個年就可以。

     但是,慘就慘在他有一天居然跟我表白!

 

     哎~~,該怎麼說呢?

 

   「你很好,但是我如果真的跟你在一起可能會因為無聊而發瘋!我無法想像十年後我坐在你車上聽同一張專輯,聊同樣話題的情景」這種話我要怎麼說出口?

 

      婉拒他之後,我就幾乎沒有再見過他了,希望他可以繼續保持他的“天真可愛“,一定有人會欣賞這樣的他。但是,那個人不是我。

 

      天生反骨而有點古靈精怪的我,怕死這樣一成不變的男人!

 

      再有一種人,或者是生命缺乏謬思女神眷顧,也或者是不常充實自己。老喜歡抄襲或引用別人的話語,像隻學舌的鸚鵡。

 

       這種人很妙,你會突然發現,這明明是以前你說的話或是論點,奇怪,怎麼被他用的這麼理所當然?

 

       你能說他笨嗎?!!這種人真是奸巧而聰明~~懂得截長補短,廣納雅言,替自己塑造形象。這是"隱性" 的言語乏味者。不仔細分辨,你會被他花俏的外表所迷惑,誤以為他肚子裡面還真有點東西~~~。殊不知,都是抄襲來的哩!!

P 2008-12-01 16:00:29

對...鸚鵡人和偷腦人和印表機人都是屁...還裝潢成自己ㄉ東西呼巄大家...我同事說看ㄉ出來很沒質感......

版主回應
哈哈
"印表機人"很妙~~~
2008-12-01 21:1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