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4 11:32:39jamy

鼻塞真的很難受!如何解決呢?!

\

  鼻塞是指鼻內有東西阻礙呼吸,致空氣流通困難。原因有許多種,像流鼻水或打噴嚏時,感冒時的急性鼻炎、過敏性鼻炎等。若有類似膿狀的鼻水,則可能是蓄膿症。

  快速解決鼻塞的方法:

  1.喝蔥白水。取蔥5根,取下蔥白洗淨,加入40毫升水,煮沸後改用小火煮3分鐘,加入少量白糖,喝下。

  2.鹽水滴鼻。把1小勺鹽放入240毫升溫水中,裝在用過的眼藥水空瓶裡,向兩個鼻孔裡各滴1滴,然後躺一下,最後用清水把分泌物清洗乾淨。

  3.濕巾擦鼻。準備1條毛巾,用溫水浸濕,然後在鼻子上輕輕地一按一擦,重複多次,鼻涕或鼻塞物被水軟化後就很容易被擦掉。

  解決鼻塞的五種家用方法

  嚴寒冬季,室內外溫差大,稍不留意易感冒。外出鍛鍊完,或幹活中間休息,若不及時保暖,也易鼻塞頭疼。現介紹鼻塞家庭療法5種。

  ①煎熏法:將蔥白一小把或將蔥頭(洋蔥)三四個切碎煎湯,用鼻吸熱氣,或將食醋燒開吸醋氣,療效都較好。

  ②填充法:將蔥白搗爛取其汁滲入藥棉內,將藥棉塞進鼻孔,或將大蒜瓣1個削成比鼻孔稍小的圓 柱形,用薄層棉花或紗布包好塞入鼻孔,效果也不錯。

  ③側臥按摩法:左側耳塞向右臥,右側鼻塞向左臥,用雙指夾鼻按揉雙側迎香穴1~2分鐘,鼻塞可除。

  ④熱敷法:用熱毛巾敷鼻,或用電吹風對著鼻 孔吹熱風,吹雙側太陽穴、風池穴、大椎穴,鼻塞可解。

  ⑤變位法:這種方法適用於嬰兒,嬰兒鼻塞時,常哭鬧不停,這時可將嬰兒豎直抱起,很快便能安然入睡


本文來自:http://goo.gl/aeVzvC

粉絲專頁:http://goo.gl/ucwRh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