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9 15:27:34jamy

如何進行燒傷急救

  如何進行燒傷急救?

  燒傷 1999-10-14 我要評論 我要提問 進入育兒論壇

  兒童皮膚嬌嫩,同樣的熱力在寶寶身上造成的損害遠比成人嚴重。如果兒童的燒傷面積超過體表面積的10%,就會發生休克。(估計體表面積的方法:一個手掌約佔1%,一隻胳膊或一條腿約佔9%)

  根據嚴重程度分爲1度、2度、3度燒傷。1度燒傷局部皮膚發紅、刺痛,一般3-4天可自癒,不留疤痕。2度燒傷有水泡、水腫或局部變白,易發生感染,一般3-4周癒合,癒合後留有疤痕;3度燒傷最嚴重,易感染,癒合慢,疤痕攣縮嚴重。

  急救:

  燒傷後首先要做的是降溫散熱。用水冷卻燒傷部位10分鐘以上,越早越好。不要塗抹無效的東西。不要用醬油、牙膏、肥皂等塗抹傷口,這樣非但沒有效果,還會帶來感染。輕度的燒傷可以涂一點乾淨的植物油,對於面積較大、較嚴重的燒傷,局部降溫冷卻後,用乾淨的布覆蓋傷口,儘早去醫院治療。

  預防:

  - 熱粥、熱水、熱的炊具及其他容易引起燒傷、燙傷的東西不要放到寶寶能摸到的地方。

  - 教育寶寶不要玩火、熱的東西是危險的。爐旁要有圍攔。

  - 倒開水、端熱飯、熱鍋的時候要提防寶寶突然跑過來。

  - 給寶寶洗澡時,要先調好溫度,再把寶寶放進浴盆,以免燙傷。


本文來自:http://goo.gl/aeVzvC

粉絲專頁:http://goo.gl/ucwRh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