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7 21:15:17海兒

補完-【當 Romeras 遇上 Martinete】

最近越來越懶了,加上天氣漸漸變冷
我越來越不想"跑"舞蹈教室,覺得花在交通上的時間很浪費
所以努力的拼湊著課表,希望能找到一次連續兩堂我想上的課…

看著等著課程表的更新,最後選定曉瑩老師的 Romeras與林耕老師的 Martinete,剛好這兩堂課都是在星期四--Romeras先上,Martinete緊跟在後

其實報名的時候很猶豫說
一個是嚴厲的曉瑩老師,一個是很會操的林耕老師
連著一起上會不會把腳弄斷啊~~ (後來證明真的是超累的)

***********************************************************

Romeras 是一首很溫柔很溫柔的舞
動作要流暢、圓滑,手指要像拿著絲巾飄呀飄的
跟其他印象中典型的 Flamenco 不同

雖然是中3班的課程
但是很多同學對拍子的感覺還是抓不住 (或沒有學過12拍的舞)
所以老師總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唸著
「拍子、拍子,回去給我好好的聽CD!」

我覺得這首舞的舞序不難,踩腳也只有2小段
比較困難的是--表現柔!

很難想像連曉瑩老師跳舞那麼有力的人
跳這首舞時是那麼溫柔,那麼柔軟,像女人一樣 (老師不要打我 =.=)
而我跳舞雖然動作對,卻表現不出那種柔媚感
尤其是手指平常不是轉花就是敲響板,已經習慣剛硬了
要表現成絲巾狀飄逸,我覺得手在抽筋…

***********************************************************

Martinete (鐵匠悲歌) 說是高級技巧班也不為過
踩腳多也就算了,踩不停也就算了,這還是一首非常剛強的舞
這才是我頭大的地方!

剛上完柔柔的 Romeras,我拎起包包衝著換教室
大家的暖身也差不多結束,接著就是一連串瘋狂踩腳練習
(我的心還在柔柔的喔~~)

鐵鉆開始敲起 1- 2- 3-- 4-- 5-
大家就開始揮灑汗水,表現強勁的力道,答答答答答答答答
(我的心開始硬化~~)

這個班級的同學很強,這次比賽的第一第二名也在班上
看著大家遊刃有餘的模樣,覺得壓力好大
果然基礎沒有好好練是不行的

Martinete 的歌幾乎是在聽拍子,你絕對不會說歌曲好聽的
動作可以說是男生的舞蹈,就像「異鄉人」一樣
第3堂課左右大家就知道穿裙子沒什麼用而改穿褲子了

老師創了很多招式,抖腳、擦玻璃…等
平均都是一拍踩3-4下,Martinete 歌曲結束後舞還是繼續著
沒有音樂的 Alegrias 部份 (不知道有沒有記錯)

那時大家最常問的一句話就是
「還有喔! 老師~到底結束了沒呀?」
林耕老師最常回答的一句話就是
「再一點點,快結束了啦!」

不過每次上完課都會有一種很爽快的感覺
像是經歷一場狂風暴雨 (應該是揮汗如雨 =.=)
原來佛朗明哥不是男人也可以跳的如此剛硬,別有一番魅力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