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09 16:41:25海兒

【漂泊的靈魂 (下)】

一開始上課就感受到嚴重的挫折 (可想而知)
暖身動作做完就開始響板的六連打練習…
六連打! 我的天啊,比我想像的還 o_0

林耕老師是上課滿紮實的人,光是響板打擊的基本練習就花很久的時間
所以大家常做的一個動作就是趁老師走到另一邊糾正別人的時候-
左甩甩、右甩甩、動動腳、換換腳,然後再繼續打下去。

其實這首舞的動作都不難,踩腳也沒有太困難的變化
它的重點就是流暢的轉圈和響板的連打聲。

只是打響板真的不簡單-

有時候一敲就很順,有時候卻怎麼敲都夾到手;
慢的時候可以敲出每個聲音,快的時候又一定會漏音
除了靠每天每天不斷的練習一點一滴的累積以外,
打響板真的沒有其他捷徑。

為了打的好、打的清楚,我訂下每天練習一小時的自我要求
雖然很煩很痠,但是過了一個月後進步很快,至少打出 30% 清楚的連音

最後一天的上課剛好是中秋節,
老師特地用親自下廚的「西班牙馬鈴薯炒蛋」來引誘我們放棄烤肉
在老師嚴格的驗收成果後,熱騰騰的食物就搬出來了,還有葡萄酒和橄欖呢! 林耕老師一面介紹著每種食物的來歷和用法,一面倒酒讓大家試飲;輪到我的時候,老師說:「成年了嗎? 未成年不可以喝酒!」

嗚~ o_0 老師…你不想讓我喝就直說嘛!

「老師,人家下個月就要結婚啦!」還好同學搶著幫我反駁了。

厚厚的炒蛋裡包著切成丁的馬鈴薯塊,沒吃幾口就很飽
鹹鹹的橄欖配酒口感很特別;不過酒是法國的,說著說著
老師就說起法語來了 (介紹酒),真強!

當我告訴老師我要表演這首舞時
老師還建議:『那叫司儀不要報「漂泊的靈魂」,換成「找到幸福的靈魂」好了』。

這…我可不可以直接叫他報「佛朗明哥舞」就好了
反正台下的人又沒幾個懂這個的 (應該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