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08 22:10:00海兒

【響板 I 】

跳了一年的佛朗明哥,一直沒有去接觸這種敲打的節拍器。

不想回到最初的Sevillanas,持續不斷想學新舞的心情,讓我無法挪出時間來打枯燥的響板。直到最近看了聽了周圍的朋友「答滴哩答滴哩呀逼」的輕快敲打聲,我心中有股衝動,有種感覺開始萌芽。於是買了個390元的普通響板…練習用嘛! 省著點省著點。

誰知一開始就是個天大的挫折!

不習慣饗板的緊,不習慣饗板的黏,不是打不出來就是會夾到肉。前幾堂課總是被親愛的燕青老師糾正姿勢,「手臂要圓滑,像是抱一個東西一樣」,可是打著打著手臂就會越來越不成樣子,越來越無力囉! 而且一堂課下來手痠腳更痠,因為一直站著練習手的敲打,腳卻幾乎沒動過,穿著5公分高的鞋子站了一個半小時,真是要命,所以一、兩堂課之後大家都懂得換換重心動動腳了。

基本的練習到四連打後就加上了有些小小改變的Sevillanas。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素來自認領悟力高學習尚佳的我,總是像個手舞足蹈的小丑,如果記得腳的走位,就會忘記響板的連擊;如果記的敲敲打打,腳就開始打結…

唉! 好大的挫折感!

燕青老師每堂上課之前都會實實在在的幫我們暖手臂和手指,也很有耐心的一個個看我們打的對不對,可惜我這個不乖的小孩後來都沒有好好練習,所以到最後一堂被老師發現「妳打的聲音很小聲ㄟ!」

因…因為…我真的打不出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