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6 18:02:09LVT大頭兵

副大的女婿Ⅲ

幫副大女兒做網頁的事情,漸漸的傳了開來。行政科裡的那些文書兵們,看到我就一副幸災樂禍的叫「大紅人~~」「全大隊現在你最紅~~」

最該死的是中隊上的那些志願役,竟然直呼我「喂~那個副大的女婿」,「副大女婿」就這麼不逕而走。

隨著時間進度開始交付給他應有東西,讓他越來越放心,漸漸的,副大開始把我當成「使命必達」的Fedex小弟,若他女兒需要修改或是增添哪些東西,不管現在是吃飯還是就寢時間,我一定要隨摳隨到。

那一陣子,最常聽到隊上電話響了之後,安官大叫:「下士蔣家豪,通信官叫你現在馬上去找副大隊長」一開始聽到時很緊張,立刻找副大報到。後來自己懶了,常拖一陣子才意興闌珊的走去;如果被隊長發現我人怎麼還在隊上東摸西摸,趕緊從中隊長室探出頭來,很緊張的說:「趕快去找副大啊!你沒聽到嗎?趕快趕快!」唉!死的人是我,隊長是在慌個鳥啊!

最扯的是有一天晚上,副大跟我說他女兒不會把網頁上傳,傳上去都開不了,要我馬上坐他的車子去他家幫他解決。副大打了一通電話給中隊長「你家的小朋友借我一個晚上啊!」中隊長又是緊張的直喊「是、是、是」

看到副大的高級公寓,真的是可以少奮鬥二十年。副大還很好心的買了鱔魚麵和珍珠奶茶招待,還要我吃飽了再去處理。在部隊喜歡搞精壯的副大,回到家像是個一般家庭的父親。

此時也終於可以解開兩個多月的疑惑,所有弟兄好奇的「副大女兒之廬山真面目」。見面的那一剎那,空間時間瞬間凍結,基於口德和人品,只能幽幽的搔搔頭哼著順子的歌「I'm sorry~so sorry~」來告訴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