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6 16:55:54LVT大頭兵

副大的女婿Ⅱ

從隔天開始,副大規定我每天到行政科找通信官報到,人要待在電腦前,否則通信官就要倒楣。不過想摸魚時,還是會不告而別的從行政科蒸發,兩條腿自動導航到福利社。

當然,我是很有良心的,知道副大人不在營區時才這麼做,絕不讓通信官被叫去夾懶蛋。

唸設計的人都知道,做設計時最討厭中途被打斷和騷擾,因此大膽跟副大要求必須有專屬一台電腦作業。當時,由於情報官空缺,辦公座位都沒人使用,因此通信官配給我那一台電腦。

麻煩的事情就發生了。情報官在部隊裡算是很機敏的一個職位,一個阿兵哥坐在情報官的位子上,竟然還打開電腦,驚動到不明就裡的參謀群,看到就走來拷問一番,訓練官問完,就換連絡官來問,反正就是一個官問完,沒多久換另一個官來問,連大隊長的小走狗—傳令都來參一腳,每個好像都要親自問過一遍,心裡才有如自慰般的舒爽。

被問得煩歸煩,不過也從參謀他們的臉部表情當中,整理出一套「腎上腺素分泌與人體情緒表徵之相互影響」論文。

1.看到一個不知死活的死阿兵哥,竟然坐在情報官的位子上,邊喝飲料邊用電腦,顯然是過太爽,情緒不由自主的滾了起來。
憤怒指數67% 持續增溫中

2.走到臭阿兵哥前,帶著不耐的口吻準備好好逼問,臉部開始出現機八的表情。參:「你坐在這裡幹嘛?你知不知道這是情報官的位子?蛤~~」
憤怒指數81% 開始在滾了

3.我:「呃....好難解釋....說來話長」,參:「馬的逼!在幹什麼就說出來,你沒看到桌上貼什麼嗎?」
憤怒指數89% 準備要滾沸

4.我:「呃....『非經情報官同意,私自使用設備者,一律懲處』」,參:「那你在幹嘛?蛤~」,我:「我在做網頁....」,參:「什麼?!~~」感到極為不可置信
憤怒指數急速上升到100% 並持續冒水蒸氣 青筋已經跟水管一樣粗

5.我:「我在幫....副大做網頁」,參:「副大?!」,我:「對啊,我們副大隊長,他叫我坐這個位子做網頁」,參:「是..是..是喔」覺得很不可思議,我:「嘿啊~」內心暗自竊笑不已。
憤怒指數0% 錯愕指數76% 瞬間降至冰點 臉都綠掉

6.參:「做我們大隊的網頁喔?」,我:「不是耶,是他女兒的學校作業」參:「蛤?!~」
錯愕指數99% 下巴快要掉到地上

7.參:「那..那..那做什麼網頁啊?」,我:「就他女兒不會做網頁,所以找我來當槍手」,參:「是這樣喔!」我:「嘿啊!」參:「他念那個學校的啊?是有關什麼主題的啊?」我:「聽副大他說是X大的,要介紹苗栗的旅遊資訊」,參:「蛤?!~」
錯愕指數60% 仍然覺得是一場騙局

8.參:「那你順便把他女兒囉!以後少奮鬥二十年啦」我:「呃.....」臉上出現三條線,參:「你有看過他本人嗎?漂不漂亮啊?」,我:「還沒看過耶....」,參:「是喔,漂亮記得跟我說喔!加油!」如小倩般的自動消失在我身旁。
虛偽指數87% 馬的,一副他自己跟我是認識好久的老友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