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4 17:05:13LVT大頭兵

副大的女婿Ⅰ

在軍中,每個人專司其職,即使輕如鴻毛的阿兵哥也都有一個職稱,譬如「上兵登陸戰車兵」、「下士登陸戰車修護士」,像我就是「上士通信器材補給士」,都清清楚楚的標明各位執掌的責任和工作。

然而,部隊有一個很特別的名詞叫「公差」,因為沒有特定的工作,小至打掃大至搬彈藥,所以凡是臨時需要有人幫忙到的,都可以通稱「公差」,譬如「打掃公差」「美術公差」「水電公差」。

四月份的某一天晚上晚點名完,通信官打了通電話,神秘的要我趕快到行政科找他。

看到我人第一句話是「聽說你會做網頁喔?」啊?!這.這.這..,怎麼會問這種問題啊?入伍時,我只在個人資料上寫美工建築設計專長而已,可沒寫網頁設計啊!他們怎麼查到的啊!雖然和通信官很熟,但也從未講過這方面的事,國軍的情報偵察也做太徹底了吧?這可不是我認識的國軍!

算了,現在想這問題也沒用。既然是幫大隊設計網頁的話,那就一五一十的招了,坦然的接下這任務。反正當兵日子一天天照樣過,做個自己興趣的事也不錯,搞不好有什麼榮譽假或是好康的可以A。

通信官領著我去見副大隊長,並介紹我個人學歷和經歷,副大聽完也問了幾個問題之後,算是對我有點信任感,便把通信官打發走。

這時副大從他抽屜中,抽出一本「苗栗之旅」交給我,頓時腦袋充滿了好幾千個問號「?」,「登陸戰車大隊」、「海軍陸戰隊」、「LVT」,怪哩隆冬鏘,自己這個單位怎麼想都跟「苗栗」兜不上關係阿?是我常識知識學識嚴重不足嗎?副大到底要出什麼妙招啊?

副大接著又拿出一張紙給我,標題寫著「網站架構圖—小海的窩」,哇操!我還小海的窩勒,裝什麼可愛啊,內容仔細一看「美食天地、住宿情報、旅遊指南」,天啊?!這什麼東西啊?!難道登陸戰車大隊要從事多元化經營,要在這嶄新二十一世紀之際改頭換面?!這到底和我們登陸戰車大隊有什麼關係啊?!

流著冷汗小心翼翼的問副大是要幫誰做,這才真相大白

原來是要幫副大他女兒做學校的期末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