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6 19:23:41Forever ☆柯南

當黑道天才遇到純情小護士 第五章

到了台南,達倫每天以淚洗面,『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我不但沒有報仇反而讓自己一夕之間失去了所有!那爸爸當初把組織給我管理有何意義??嗚...........』達倫每天行尸走肉的活著,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當初要的結果不是這樣,本來要幫忙父親,結果搞的組織一夕之間全部垮盤,意氣消沉的達倫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喂?』『猜猜我是誰?!』來到台南已經快一個月了,這一個月之間只有接過4通電話,一通是說父親的後事處理好了,一通電話那頭是母親擔心掛念的電話,一通是學校打來關心的,現在這通電話那頭一個很好聽的女聲,『不好意思!我現在心情不好!不想開玩笑!如果你不想說你是誰那我要掛電話了!』『好嘛!好嘛!那麼兇!我是那個惶惶臘~你最近怎麼了?為什麼感覺你都不是很長上線?』『喔喔!沒有辣!就家裡發生一點事情!所以我現在在台南!就發生很多事情辣!怎麼了?怎會突然打給我?印象中給你我的電話那麼久以來你都沒打給我過!』『關心你啊!你在台南喔?那你在台南哪?』『永康!』『是唷!我現在在榮民醫院實習!等等要不陪我聊天!我今天好累喔!』『復興路上面的那間喔?那你幾點下班我過去找你?』『大概晚上六點多!不然六點半在醫院門口見??』『恩恩!好!』現在鮮少與人接處的達倫今天第一次與人聊天,晚上六點半不到達倫已經在門口等候多時了

『現在時間差不多了奇怪他人勒?!算了先抽支煙等他好了!對了等等!我還沒見過他我怎麼找他..........還是打給他好了!』平凡沒有來電答玲簡單的鈴聲,令人心煩,電話的主人就像是沒聽到電話響的似,打了十多通沒有人接,『靠!不會吧!那麼衰被騙了!』,當南達倫不想繼續等下去準備要走的同時電話響了,來電顯示是她,『喂?!喂?!喂?!靠!掛掉勒!真的是來亂的!』正當達倫要走的同時,背後被拍了一下,當下達倫的本能反應直接回頭要伸手打這個不速之客,但是他發現是一個長相不錯,頭髮略紅,但皮膚很白,白到有點蒼白,身高不高,給人一種想保護他的女生,『你是誰?!有事?!』『你好兇喔!你就是南?!剛剛我在你後面打給你,發現你接起電話!我在想你是不是我要等的人!』『恩!是阿!如果第一次見面就遲到打電話不會接那我想沒有人脾氣是很好的!我很討厭我打電話打十幾通都沒有人接的感覺!』『對不起嘛!!我又不是故意的!只是剛好我剛剛在跟我們裡面的醫生講事情,手機放在休息室咩!所以不知道阿!我看到未接來電之後我還不是趕快跑過來找你!不然我請你吃飯??我今天一整天都沒吃飯!!好餓喔~剛剛又被罵,整個感覺挺差的說!不要在生氣了辣~』惶惶拉著達倫撒嬌的說『好辣!不用請我吃飯!我不喜歡被女生請!那你現在要去哪吃?』『走我帶你去一間很好吃的店,裡面的老闆人很好!我常去!走!』惶惶二話不說的拉著達倫前往

到了店裡,裡面是一間不錯的港式得裝潢卻不大間,裡面的客人不多,卻給人一種想要一直待在這裡的感覺,『老闆~老樣子,我要兩份~』『哈哈,小姐你真捧場,今天還帶一個帥哥來吃,今天我請客!他你男朋友喔?!』『哈哈!謝謝!老闆你人真好!不過你猜錯了!我沒那麼好福氣有一個這樣的帥哥男朋友~那我先去等你的"特餐"過來囉!!』『好好好~坐一下!我進去多用幾道拿手菜請你們吃!』兩人走到靠近櫃檯的角落,『你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欸~你講話各方面什麼的都很像大哥哥!不過看到你總覺得你好像小孩子喔!決定了,以後就叫你小孩!』達倫白了她一眼『不要亂叫!如果說你找我出來是為了消遣我那我先走了喔!』惶惶扁嘴做個鬼臉,『ㄌㄩㄝ~!這樣你都要生氣!很像小孩子很會生氣欸!不開你玩笑就不開!坐下辣!脾氣很差欸!這樣你怎麼交女朋友?』這問題達倫在學校時被問過很多次,不過達倫沒有這個心情交女朋友,所以達倫還是個不懂愛情的人『沒有!我不想交女朋友!我從小到大都是一個人生活!我跟我媽溝通都用紙條,所以很難了解要女朋友幹麻』『你好獨立喔~真好!不像我我每天都要煩惱家人的事情!還要煩惱學校的事情!』這時惶惶口中的特餐已經被老闆端到面前,『好香喔~老闆你的技術依然沒變!』『當然囉!現在的人視貨的不多了,現在來得客人都不會點這道家常菜,營業到現在只有你點過!小心趟慢慢吃!』老闆端上餐點之後走向櫃檯,『快吃~很好吃喔!這個是香港的褒仔飯!』『褒仔飯?!沒吃過!你先吃,我不喜歡吃燙的東西』『你好龜毛喔~真的很像小孩~來姐姐幫你吹吹』說著惶惶把椅子拉到達倫旁邊,也把自己的餐點拿到達倫旁邊的位置,『呼~呼~來吹好了不燙了,阿~』『靠!你真的把我當小孩喔?我自己會吃辣!』達倫把湯匙搶過來『噓~小孩注意自己的用詞!不要說髒話!』,惶惶一臉正經的把食指放在嘴巴前告誡達倫,達倫沒想到一句髒話會讓眼前這個看起來不會生氣的女生會那麼嚴肅的糾正他『喔!好辣!快吃辣!』,沒多久老闆拿著兩杯鴛鴦走過來,『來!這兩杯請你們喝,告訴你這個鴛鴦看起來平凡但是我們這邊的鴛鴦有個神奇的傳說喔!如果說情侶來喝的話!當之後分手想看到對方的話!來喝杯鴛鴦另一個人也會很神奇的來我們這間店裡!』『真的喔!可惜我們不是情侶!』『哎唷~這種事情很難說阿!你們看起來超速配的!』惶惶嬌慎的站起來推老闆『埃唷~老闆不要在消遣我們了辣!~你看客人來了!快去忙~』『哈哈!小姐害羞喔?!好辣不鬧你們了你們吃!』惶惶邊吃邊發牢騷『臭老闆!看到我帶男生來就一直消遣我!南你怎麼不說話?!不好吃?』『沒有辣!就不知道講什麼阿!我遇到漂亮的女生就不會講話了~哈哈!』達倫終於笑了心中對於惶惶不認識的心結也打開了,『肯笑了齁!今天遇到你到現在你都沒笑過!一副臭臉!那你現在可以跟我說說你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吧?!』『不是你被罵所以來找我發洩心情的?』『矮唷~如果我說要你過來說說你到底發生什麼事你會過來嘛??當然要這樣引起你想說的慾望阿~!說出來會比較好!因為有人可以訴說總比放再心理來的好吧!?』『騙我過來勒?!唉~竟然連一個陌生人都會想來關心我了真搞不懂現在的我到底在幹麻!好吧!我也不想騙你我都告訴你!...................................................................』達倫把最近的事情全部說給眼前看似不成熟但是卻很成熟的實習護士聽,惶惶聚精會神認真的聽真達倫訴說著,『對不起!我不應該逼你說的!你父親.......抱歉!不要難過了,如果你以後覺得無聊覺得煩,不嫌棄的話,可以找小女子我來當你的垃圾桶!阿時間不知不覺過了那麼久!我要回去了!我家在附近,要陪我回去嘛?』『你不怕我當怪小孩每天在你家樓下等你上下課或者等你實習回家堵你喔?!』突然惶惶一副正經的臉嚇到達倫,『我覺得你其實很善良!如果說你願意的話可以找警察處理,懂嗎?!不希望你這樣子,我不希望我朋友當中有個很複雜的人,這樣我會很傷心的,阿!抱歉我說了奇怪的話了!不要介意~呵~』『恩!你說的話我會記住的!』出了店家門口,達倫很順手的點了一支煙,『煙少抽點辣!臭死了難怪沒有女朋友!』,『好辣!護士就是這樣喜歡多管別人的身體!快回去辣!我也要走了!』『我關心你欸!狗咬呂洞賓!哼!掰掰!』惶惶臨走前做一個他最擅長做的鬼臉,『女朋友阿.....好像也不錯~!』

----------------------------------------------------------------------------------------------------------

第一次的見面讓我的煩惱煙消雲散,好希望這樣的場景現在依然還在,希望能再一次聽到你那囉唆卻很好聽的聲音........................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文學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