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2 01:27:58台中控

reines ’ M - [歐式] CHI BA BOU 瑞士小館

話說這間餐廳~

是我在ptt上面看到文章~連結過去後看到的~

個人對於那種平價又主打溫馨路線的店真的很沒折~

尤其看到了每樣看似乎都很美味的餐點~

看了幾次後~真的真的真的再也受不了了~
它在大聖街412號~

真的~~需要花點心思找一下 ...

一入門~ 迎接我們的是.. 一整面滿滿的照片牆~哇~~ 好厲害~哈

還有好多史奴比~哈哈~~讚!!
找好位子坐下點了餐~就開始等餐上桌..

飲料跟湯都是自取


今天是海帶湯~ (我不曉得是不是每天都是一樣的湯~ )

喝了一口湯~~ 恩恩..喝的出滿口的香味...扮著一點細碎的大蒜調過味~

整個湯就是清澈好喝~ 簡單的美味..
這是我點的..香蒜辣椒橄欖油清炒白酒花枝戴綠帽義大利麵

餐點一上桌 ~茆爺就迫不及待的開始想吃了~ 在我連聲喊停之下~ 好不容易保有它的狀態~

先拍再吃嘛~急啥~ 又不會飛掉...

瑪麗亞說..今天的麵有點軟~因為好多人點了同一份~有點趕著把大家的一起做出來~

好吧..個人是覺得~好吃的話是沒差..

抱著戰戰兢兢的心情我跟茆爺各吃下了第一口~

歐~~~~~~~好吃.... 好 好 吃 ...

咬下的那一瞬間~ 香蒜等香辛料的香味一整個在嘴裡擴散開來..彈牙的義大利麵體~

真的是經過瑪麗亞精心挑選過後的義大利麵~真不是蓋的.. 完全的爽口彈牙~

完全沒有讓我想要細細慢慢來吃...完全的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花枝圈是小圈的花枝..

雖然讓我小疑惑了一下( 營養不良?? )

但放入口中咬個幾下後~ 恩...推翻這個念頭了~

它真的...很夠味~哈

轉眼間這盤就被我跟茆爺分食完畢..

瑪麗亞廚房有個很貼心的服務~就是它有分食的小盤..很方便大家分著吃 ^^

香蒜白酒蛤蛚奶油義大利燉飯

有沒有看到~~ 一整盤滿滿滿的蛤蜊..每一顆都肥嫩飽滿..蛤蜊的湯汁&奶油燉飯形成了一種美味的搭配.

整個湯汁完全的煮入飯體裡~ 香濃好吃的咧~

一口飯上再放兩個蛤蜊一起入口~一口咬下~ 噗滋的蛤蜊湯汁&香濃的奶油燉飯完全的融合~

飛天了~~ ^^

下挖~ 天阿~ 蛤蜊完全不是鋪上層好看的~ 它是整碗都是阿~

烤布蕾..

其實我們在快要吃完的時候~瑪麗亞就在弄甜點了~

看樣子是先弄提拉米蘇的慕斯的部分~

等到我們吃完等甜點的時候~ 瑪麗亞就把噴槍拿出來~~ 現烤焦糖~

媽呀~~~~ 一整個室內就是完全讓人滴口水的糖香味~~

拿著小湯匙在焦糖的地方敲敲敲的~

把焦糖敲成均勻的碎 方便等下好入口~

等他敲完後..兩支湯匙立刻進攻..挖起一口..軟嫩的布丁立刻呈現在我眼前~

二話不說~立刻送進口中... 唔~ 立刻在我口中化開的是香甜的不得了的布蕾~

瑪麗亞的烤布蕾是紅茶口味的~茶香乳香混合著焦糖的香氣.. 說到剛剛烤的焦糖~

不像在外面賣的很多焦糖是很薄弱的一層薄到好可憐...瑪麗亞烤的那層焦糖體可是很實在又很香的咧~
提拉米蘇...這兩個甜點可是瑪利亞的招牌咧...

她說要先吃烤布蕾再吃提拉米蘇 .. 我們乖乖的照做了~

上面的慕斯部份是現打的.. 在上桌之前撒上了巧克力粉... 看起來有著一種隨性的美味..

二話不說~

有了布蕾的美味體驗後~ 我們非常期待提拉的表現...

挖下的第一口送入口中... 我........我要飛天了~ 真的要飛天了~

心裡狐疑的想說~我以前到底都吃了些啥鬼阿~

入口即化的慕斯在口中跟著濕潤的蛋糕體一起在口中融合~伴隨著蘭姆酒的香氣..

歐~好好吃~好好吃....

問我怎麼知道是蘭姆酒~~ 哼哼~ 因為我有做功課阿~ 恩哼~

所以我原本真的是要來吃瑪麗亞的自信料理之清炒義大利麵的咧..

話說那個夏日涼麵真的也是看的我口水直流...還有啥..青醬~~嗚~那個我也好想吃~

這次沒有吃到瑪麗亞的招待麵包~ 嗚~

沒錯..它也是出現在別人網誌裡看的我無敵口水流的食物..

我們到的時候~ 還好還算早~ 我們進去後不到10分鐘客滿就算了~還有一堆現場排隊的人~

炎炎夏日~還是有人甘願做在外面~

聽說外面那桌的人是瑪麗亞以前在台北的顧客~

現在追到台中來了~ 那就知道瑪麗亞有多有名了~

這種藏身在巷弄之間的小吃真的會更具有吸引力~

且瑪麗亞真的很隨性又很開朗~

在煮完後會一桌一桌的跟客人拉咧~ 有著很溫馨的感覺~


今天的總金額是170*2(餐點)+55*2(甜點)=450

非假日有搭配的餐特價199...



這間的確是間讓人激賞的好店~ 缺點是地點不好找~

哎~ 其實這樣也好啦~~ 否則太熱門會失去一人廚房的意義~

搞不好會因為瑪麗亞忙過頭而失去了控管~

就像很多人說的~ 太熱門的店到後來都會失去美味~

堅持到底的瑪麗亞~~ 我一定會再去捧場的~~~哈~ ^^
====================================
店名:瑪莉亞幸福廚房
地址:台中市大聖街412號
電話:04-2327-2300
價位(每人):義大利麵&燉飯類單點170 甜點55
營業時間:星期一 ~ 六,下午五點半 17:30~ 十點半22:30 ,目前只供晚餐,星期日休
停車: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