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15 21:50:00Spike Situ

[戀人.絮語] 寶貝,只剩下我和你


「挑老公與挑男朋友的原則是不一樣的。」
「喔?那妳挑老公的原則是什麼?:P」
「嗯,我想想。第一,要疼我。第二,要顧家。第三,要有經濟基
礎。就這樣,沒了。」

「喔?聽起來好像稍微簡單了一點啊。」
「真的嗎?」
「不過,雖然說起來簡單,真的要作到可也不容易啊。如果真有這
麼容易就能作到,離婚率也就不會節節高升了吧。」
==
「如果我說我要娶妳的話,你會願意考慮嗎?當然,不是現在。」
我膽子還真不小哪,居然就這樣當面鑼對面鼓地問了出來。
她細長的丹鳳眼睜得好大。樣子真有趣。
「現在的我沒有經濟基礎。四年以後我就有了。那時候妳會考慮我
嗎?」

「四年的變化很多耶。」
「嗯,妳覺得妳從大學畢業還沒多久,可是從妳第一天向我自我介
紹開始算,我們認識已經超過四年了耶。」

我又補充說,「好啦,我也沒有要妳一定要如何,只是想說,如果
妳哪天想起來要結婚的時候,請來找我好嗎?」
「等一下! 我剛講的只是我自己挑老公的條件喔! 我媽也是另外有
要求的!」
「喔,那妳媽媽的要求又是什麼?」
「第一,符合我剛才開出的條件;第二,身材適中,不胖不瘦,第
三,必須要是教友...」
「喔,必須要是教友?那我不慘了?:P」
「那是我媽的條件啦,我沒那麼在意這個。」
「看來每個人的媽媽都有一套為子女打算的如意算盤..」
「怎麼說?」
「妳知道嗎?我媽對妳印象不太好耶。」
「喔?」
「我媽說,這個女生常常在約會時放我兒子的鴿子..將來我兒子一
定會被她欺負的..」
聽到這句話,她在汽車前座裡大笑,前仰後合的樣子好有趣啊。
從來沒看她笑成這個樣子。
「所以我說吧,每個媽媽都有一套自己的算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