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0 09:04:10 呆呆不玲

一分鐘也可以改變許多事情!

一分鐘的請教

分類:精彩文章
2012/02/09 22:36
 

約翰是個獲獎無數的科學家,

某次,一位年輕人向他請教工作的祕訣,兩人約定在約翰的工作室暢談。

    當天年輕人依約而至,只見約翰房門大敞,裡頭盡是散亂的實驗器材,

年輕人相當意外,沒等他開口,約翰就招呼道:

請你在門外等候一分鐘,我先收拾一下,妳再進來吧!」接著就關上了房門。

    一分鐘後,約翰再次打開房門,邀請年輕人入內坐下,

此時器材已經妥善歸位,桌上還放了兩杯倒好的紅酒。

    年輕人在詫異中,還來不及提出滿腹的疑問,

就聽到約翰客氣的說:「乾杯!你可以走了。」

    拿著杯子的年輕人一下子愣住了,帶著一絲尷尬和遺憾說:

「我還沒向您請教呢‧‧‧。」

「這些難道還不夠嗎?」約翰一邊微笑、一邊環視著工作室,

「你進來到現在,也有一分鐘了。」

「一分鐘‧‧‧?」年輕人思索片刻後,恍然大悟道,

「我懂了!你是要讓我明白,只要把握時間,

一分鐘也可以改變許多事情!」

~~~~~~~~~~~~~~~~~~~~~~~~~~~~~~~~~~~~~~~~~~~~~~~

過往的我浪費許多光陰,

不明白:原來成功者就是把握分秒,盡心盡力,如此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