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8 23:53:00 呆呆不玲

別再混了~~~

你所有的一切身心行為,有哪一項不是依照你的意識形態來走?

 

不論是自己的或周遭身邊的一切人事物,也都是用你的意識形態來審判?

 

這些意識形態不就是老師上課所說的我執嗎?

 

這些我執源起於過往或當世的住相,它們本來就緣起於不同的因緣條件,

 

而你非要把它們串聯、並聯,搞得密不可分,取一反十,甚或反百,

 

如此牢不可破的天羅地網,深深的阻絕你與周遭一切的互動,

 

所有都是你說了算,你說還有誰願意和你為伍?願意和你交流、溝通?

 

如果這些我執都是住相代表,那不是無明?難道會是有明嗎?

 

你所謂的是非善惡,都只是一斷滅相,你想在斷滅相中看出一合相的端倪?這不是痴人說夢話嗎?

 

一合相乃是不可說,但凡夫之人貪著其事」佛陀早就明白地告訴你了,但你還是迷著、貪戀,

 

還想「以色見我,以音聲求我」,哪有可見如來?只會見到來禍吧~

 

 

 

是該放下『因為……所以……』等等的住相分析,

 

「當做則做,該做不推拖」別在怠惰、懶散了~

 

 

南無阿彌陀佛~~

下一篇:我的我執無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