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7 16:58:29Jhmimy

墜落"地底三萬呎"

photo by jhmimy

-----------------------封面有一段這樣的文字--------------------------

故事從一條河開始

河面上,飄來了一片垃圾,那是一封沒有收信人的絕筆信。信裡語焉不詳,彷彿透露著一個惡魔的懺悔錄。

如果你拾起這封憂傷的遺書,只要讀上一行,就會跌落進入這個惡魔「辛先生」的孤絕世界中──那是一個沒有始點、沒有終站的奇異空間。

那兒是河流的上游,在河谷中,有一座寂寞的小城,開滿了芬芳的金縷馨、航手蘭,還有一個氣質出眾的園藝家,一個聲名狼籍的甜蜜女郎,一個愛上了手術刀的天才少年,和一個永遠藏在陰暗角落的清潔工。

逆向光陰之河,追溯幽微的源頭,
直到達最深、最黑處,在小說的結局,竟然掘出了一整片燦爛的星光.....

------------------------------------------------------------------
photo by jhmimy

會特地找這本書
因為一個人

下定決心看完這本書
因為有個人的一句話
"朱少麟這個作者很哲學,她的書你看不懂的....特別是「地底三萬呎」..."

你知道我最聽得入耳的
就是別人的否定

最快能完成的事
就是別人說我不能做到的事

我知道的
你是要我把這書看完
學習一些你學會的
是不是?!
photo by jhmimy

起初看的時候我有想過放棄的
但,因為___,我沒有

看到故事中段時
我一度頭昏腦脹過好幾天
把書蓋上的那一刻
我眼晴一度對不了焦
眼前一片模糊



2008/8/13
「當一件大事件或大災難正在蔓延,
而且事態完全超出你的接受能力時,
你會只想找一件無關緊要的小事專心做下去,
不管這事有沒有樂趣可言.....」

2008/8/17
「這不是殘忍,這是美,
這種美他親自嚐太多了,
誰人沒有年輕過?
若不是因為嚥下過那麼多苦頭,
人生何來滋味可言?

就像是他的詩,
始終不是寫來讓人懂的
他只想讓人痛,
敗筆連篇又何況?
缺乏知音何足畏?」

photo by jhmimy

我成功跌入那個無底深淵
可是,我始終搞不清楚
這是作者的功勞,還是你?




上一篇:鐵造的翅膀

下一篇:沿路有好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