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1 00:53:50Jhmimy

在人世中一年等於納尼亞的一千三百年?

photo by jhmimy , 2008.06

曲終人散
步出戲院的同時我帶著一個既沈重又無法解釋的問題
一直纏繞大腦細胞的突足

在人世中一年等於納尼亞的一千三百年?

我清楚得很
這只是電影橋段

但我卻無聲的沈溺在其中
這是一個就算有時光機都解決不了的問題
因為光的速度已不一樣了

時間觀念不同
不同時空的人和事就無法相遇...甚至相知

如果宇宙真的有這樣的一個時空
那到底是我們生活的時間快還是慢?
我們的納尼亞又在哪裡?


我愛死主角從納尼亞回到現實世界的那一幕
看似一切都沒變
但已起了翻天覆地的改變


當阿斯蘭對路西說:"當所有人都看不見我時,你是不是就不會來找我了?"

路西:"是的,因為我怕一個人來..."

當所有人都看不到或否定你看見時
你...是會不敢去証明自己的
即便你看見的才是正確的

因為我們都怕跟眾人不一樣

我想"人定勝天"這句話是很自大的

你有最強大的軍隊
你有最厲害的武器
你認為你有絕對的勝利

但卻不敵自然
我想天災會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我想...
我要再學習放手
學習等候
學習說出自己跟別人的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