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5 15:17:17Jhmimy

If you love someone, set them free

第一次請病假...
haha~~
在休養期間,我看完了”烙印”


pic:fr 祖
我一直相信
孩子變壞不是他們的錯
影響他們最深的...是他們的父母
所以我相信院舍的孩子都是無辜的
沒有小孩不想在溫室中長大
在歡樂中成長
但...一切都不是理所當然的
包括我

過去的父母管教得太過嚴厲
孩子在暴力和威嚇下長大
自卑心非常重

現在的父母則相反
連與兒女共聚三餐的時間都沒有
也莫說管教
只懂用金錢和物質或寵幸孩子
自尊心非常重

我想,我是在這兩代之間的孩子
小孩時,我也試過因頑皮做錯事被打
十歲之後,父母都工作,我就自由多了...
還好是這樣,不然我也可能在暴力中長大

如果要我寫一本自白
我當然沒有作者有如斯慘痛的經歷
這是我萬般慶幸的
但我相信
我們大部分人都沒有作者勇敢
能將自己的往事(大部分是悲劇)一一道出來
公諸於世

我們都習慣將難過往心裡埋
越埋越深...越深越痛...

”烙印”說了一個重要的message給我:
If you love someone, set them free
Free from your desire, needs, expectations and judgements.
Love them for who they are, not what you want them to be.
___fr Lewis

時間河


”If you love someone, set them free”
......看罷,我好像把一些東西再放開多一點了...

that so good!

上一篇:K 房

下一篇:postc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