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4 21:29:27Jhmimy

麥當勞的用心良苦






剛在中國大陸的Yahoo看到這則新聞,說是在六小時前的。

標題是:"麥當勞廣告涉嫌誤導消費者,套餐售價只省0.5元"

內容大致是說,最近麥當勞大打廣告,表示套餐全面降至10元起,消費者可以隨個人食量,選擇跟隨套餐的大、中或小的薯條和飲料,有消費者覺得這是用了"障眼法",事實根本沒有把價值降低......

其實,沒有看此新聞前,我就到過福建泉州的麥當勞用過餐,也知道此宣傳,看到此宣傳,第一個反應是,連中國的麥當勞都要"瘦身"了。我一直都認為,麥當勞這次宣傳是為了消費者的健康、亦為了迎合更多不同階層人的需要。價格有沒有降低是次要吧......

我個人認為......
若有人由始至終都不能把跟餐的中薯條和飲料吃喝完,是不是很浪費?!
又或者有人根本就吃不完但因不想浪費就只好撐著也吃完,是不是很不健康?!
也有些下等階層的人,根本沒有足夠的錢買一個正常的套餐,如果有價格的區別,不會比較好嗎?

我覺得,用不同的價格來換取不同份量而又適合自己食量的食物,有什麼問題啊?!
有更多的選擇反而令消費者多疑了,人,真的要做到不理虧就高興嗎?

我一直覺得麥當勞在改進中.......
只是,她用錯標語了,應該用一些更窩心,以消費者健康為大前提,說明調價的原因,這,可能會好一點。


pic:昨夜的晚餐
ps:以上評論只是個人意見,並無有關利益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