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7 00:58:25Jhmimy

離別的後悔


   今天,你從福建來到澳門了,是為了完成碩士的學位。我一早就接你過來,雖然和你不是很認識。但我覺得我是應該盡這個責任的,不是為了什麼回報,只因我是一個由澳門去到福建的澳門人。我的身份剛剛和你相反,但又很一樣。

   你也是第一次離家去一個陌生的地方吧!為的一定不單是學業,還有好奇心,想証明自己離開父母還是可以生活的,想去看看除了在家的世界。

   看見今天的你,就像見到當年的我,多想父母知道他們的女兒有多強,不流一滴淚,想表達自己是多麼的想留在外地,其實內心偏偏是相反的,可是又不能退,只能進。

   看到你們母女們,才知道當年我的母親是多麼的不放心,中國人就是這樣,即使要別離,也不會把不捨表達出來,一定是放在裡面的,一個死硬派的國民族。

   其實在你們要離別的時候,我真的有點心酸,後悔當時的我沒有在離別的時候給一個深深的擁抱給父母,或許有機會給得回去當時,我也是不會做的!

   哈哈!~所以做什麼事情都好,減少讓自己後悔的機會吧!

   這是今天我的領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