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2 13:04:44雿雲

遠離落井下石的朋友

人生路中, 除了家人之外, 我想對大部分的人而言, 朋友是非常重要的!!

貼心的好朋友在你遇到困難時, 願意聽妳訴苦, 安慰妳..鼓勵妳..當你的精神支柱, 這種朋友真可謂是一輩子的真朋友. 說真的, 出國求學能撐到今日, 真要感謝許多朋友的鼓勵與支持.

但是, 往往還是會遇到一些所謂"朋友"的人, 在別人有如跌入谷底的困境中, 還要說些落井下石的話. 我還真沒想到我會真正體會到這種刺傷人於無形的痛苦. 說實在的, 我一向對待別人都很nice, 從來也不會對別人說些很mean 的話. 所以, 當你對別人nice, 而別人卻對你很mean, 可想而知, 這種感覺有多難過, 更何況又是處於低潮期, 就像是別人在你傷口上撒鹽一樣.

不誇張的說, 我真的受了蠻重的打擊, 而且還強烈的否定自己, 覺得自己的人生毫無希望可言, 或許別人會覺得不過是一句話, 有那麼嚴重嗎? 但對於身陷困境的人而言, 相信我! 往往一句話就可能致人於死地!! 因為真正感受過的這種打擊, 我深深體會到, 一定要遠離這種落井下石的朋友...

水能載舟, 亦能覆舟..
真朋友能在你跌倒時扶妳一把, 而落井下石的朋友卻只會眼睜睜地看你跌倒..

經歷了一些事之後, 我對我自己說, 寧願沒朋友也絕不再聯絡那些只會落井下石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