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6 20:23:15shin

她 9月就要飛去法國學藝術史

因為 真ㄉ很迷惘...

summer's lease hath all too short a date 太歲當頭 韜光養晦 說:

妳的問題我都經歷過呢
妳也是一年的吧
其實實習一年真的有它的好處在
我覺得一年的時間 至少再和學生的相處上會比較"真實"
不管是學生或是自己 心境都會有改變
我之前實習的班是高一 所以學生剛適應高中
我自己也是在學習當老師也等於是菜鳥對菜鳥
剛開始時 對彼此都很好奇
但是當新鮮感失去 讀書/教學遇到瓶頸時 才是真正考驗所在
對我而言 下學期是個關鍵
因為正是在那個時候 才讓我面對許多問題並從中學習
上學期還算過得平順
下學期時 也許還加上心比較浮躁吧 又忙
感覺比較心力交啐
其他人也是在此時要忙教甄 處室也是很繁忙
其實當初是很確定要出國了 心中有的只是猶豫與惶恐不安的心情
有時候 會覺得"心中明明有更大的夢想 我還在這裡做什麼"
矛盾 不安 這是我曾有的感覺
猶豫的就是要不要"寥"落去 考考看
還是就安心守著自己那遙遠又艱辛的夢想 去耕耘
不過旁人(大多是要考教甄) 左一句又一句
很難不受影響 尤其是自己心意不堅的話
尤其暑假後期(輔導課結束後) 會有一種空虛感襲上心頭

不過環境也許會有差 我當初是在教務處
忙是不會太忙 但也談不上輕鬆
妳呢? 輔導室還好嗎?
妳能先學習導師生活那也很好啊
當初我是有上輔導課 帶國一
對 208
我之前帶他們班英文課兩個月吧
因為他們英文老師請產假
也是因為兼課我下學期真的很累說
有幾個調皮搗蛋的 死也不唸書的
對呀 他們班學生有告訴我
在msn上
李惟銘
還有一位胖嘟嘟的班長
有幾位女學生跟我要 所以就給了
我當初也是這個心理 哈
上班已經夠累 下課還要應付學生實在太累了
和學生打msn 話題真的很狹窄 也有點尷尬......

實習時 對於學校生態的改變也是感觸良多
之前 至少還自認是循規蹈矩的學生 對老師都是必恭必敬
現在的學生都好活潑 兼"奸巧"
老師也相對比較自我中心
妳會適應的 對自己要有信心呢
像我這樣 也都走過來啦
有時真的多少會遇到不順心的事 但都是磨練喔
現在回想也覺得 有一年社會經驗也不算太差
當老師真的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妳的學科實習老師是哪一位呢?
哈哈 當初我接她班英文課時 也是壓力不小呢
但我覺得 她人應該不難相處
嗯 當朋友和共事 的確是有差別的
還有妳必須要適應的一點 就是'階級"
正式老師和學生們看待實習老師都會用不同的眼光和標準
這點就是我們要拿捏和面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