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03 19:36:00阿倍

2004/1/31 cross countery sky+外國人演講比賽

早上參加cross countery sky,跌了好幾跤~慘!
跟大家介紹一下:他是從歐洲來的!基本上是阿爾卑斯那邊,大家冬天都是這樣滑雪的喔!既名cross countery sky,你就知道是可以從一個村滑到另一個村的運動。我個人覺得使用的訣竅跟登山有點像。如果你會兩手用登山杖,再加上下半身肢體協調,你應該就能MASTER這個運動。
我問了一下日本同學,他說正式的滑雪用的板子比較寬,所以我在想,這是不是比較簡易版的滑雪呢?不太清楚,因為我還沒在日本正式去滑雪場滑過呢?無從比較。待我搞清楚,再跟大家報告。
看我寫得很簡單,其實滿難的耶!因為其實我不幸就是那種天生運動神經缺乏,上下肢體不協調的!所以跌了數不清的跤。別人一下子就會的下坡、上坡,我也總是最後一個還在跌來跌去的那一個。
對了,我們上課的地方就在學校的超場,積雪多多,看起來就像是一個天然的練習場,白茫茫的。我們還去逛逛附近的小山丘,看到松鼠飛奔在森林間。感覺真不錯!這真的是一個非常好的運動。你可以想像是冬天雪山健行爬山版,歐洲人可是就這樣背著背包,中途停下來在林間歇一會,看看天空,泡泡熱可可喝呢!在行進路間,不忘看看雪地裡的動物(特別明顯,因為都是雪嘛!)
不過,可惜的是台灣不會下雪,所以就沒辦法推廣到台灣啦!
順帶一提,器材方面:鞋子、腳板、滑雪杖大概都是台幣三千左右可買到,再加上其他禦寒的裝備(如果你已經有登山的裝備可直接替代),大概花個台幣一萬出頭就可以玩得起了!(當然,三千元等級是中間型,便宜的台幣一千多也有,不過,我就不敢跟你保證可以用多久就是了!)

下午:外國人演講比賽

之前想說去玩一玩,就報了石川縣的外國人演講比賽。
沒啥用力準備,再加上我本來就不太會『演講』,這種煽情跟需要用心機的『表演』,所以我講的真的是一個慘字可以形容。最後得獎的都是大陸同胞。我得了一個安慰獎而已(不過也不錯啦!獲得圖書禮券兩千日幣)。
不過本來就想說去練習練習,倒也不在意。
不過令人生氣的是:
在演講前~有一群大陸同胞在說:『怎麼可以寫台灣呢』、『台灣不是一個國家!該去跟他們抗議!』(他們說話的與氣勢很討厭的,是那種你想狠狠揍下去的感覺!)。我在旁邊聽的真不是味道。或許他們是習慣性,但是真的是OOXX。我心裡想:『是怎樣~台灣人可沒拿大陸一毛錢!為何要貶低台灣人?!』不過我在旁邊只是聽聽,可不想跟他們說些什麼。雖然不需在乎名實,可是聽到那樣的話,真的會覺得滿難過的。或許該體諒他們是被洗腦的?可是看到她們都是一些打扮華麗,學著日本少女穿著短短迷你裙、化著濃濃的妝的膚淺女生,你就會覺得她們真的是一群只有外在、沒內在的人啊!
雖然之前就曾跟大家說,對岸的同胞有濃濃的大中國主義,不過能讓我這麼鬱悶的就是今天的那一刻。
算了!就當她們是一群見識淺薄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