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0 01:37:22賈思琳=Jocelyn

放手,難?不難?

放手,難?不難?


這個月才第幾天,已經不知道幾個人倒在我家折疊床扮演的簡陋沙發上,泣、怒、怨、傷。
他們吐露的故事都很精彩,結局不盡相同,但是必須選擇的決定卻是一樣,態度也一樣。有多少人能夠帥氣的提起與放下?

愛情走到了最後,終究還是結束。
然而這些倒在沙發上的人們說著同一類型的台詞:「其實我真的放不下他。他以前總是.....要不是我......,恐怕.......。」
把照顧別人當自己的職責,彷彿舊情人的新歡會失職。不知他們會不會想到,也許你的照顧被別人當成一種壓力。

有壓力,會想逃跑。是現代人抗壓力弱的表現。
失敗了,會找藉口。雷同。

但是愛情中沒有誰對誰錯。不過就是大家的緣份盡了,就不要再找藉口了。尤其是有第三者介入的愛情,藉口特別多。

1.我們其實本來就有問題。要不是第三者,我根本就離不開。
2.其實我之前就一直覺得怪怪的,可是我告訴自己不要想太多。最後還是發現他騙我。
3.為什麼你們都說我不夠愛自己?我有啊!只要他過的好我就很開心。
4.我只是想要看看他還過得好不好。
5.我覺得分開一陣子也好,我想過一陣子後我們彼此如果還是覺得彼此最合適,我們可以復合。

還有很多。以上節錄經典。

通用答案如下:
相信直覺,下定決心,轉身就走,不要妥協。

附帶條款:
直覺不等於疑心病。
決心不等於藉口。
轉身不等於作秀。
妥協不等於條件說。

機車白話文再解釋一遍:
人的直覺是敏銳的,如果你的愛情關係太擁擠,就離開。因為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不要以為自己是救世主,可以終結情人的花心。既然愛情世界太擠,就離開。離開就別回頭,不要作秀。要有骨氣。不要走不到三步路就因為對方一句甜言蜜語又回頭。也不要自己偷偷回頭。再回頭的人,如果你再受傷就不會有人同情你。也不要騙自己只有自己能夠照顧對方。沒有你,他媽也會照顧他。就算他餓死在路邊,干你屁事。還有,不要自我安慰這只是過渡期好嗎!什麼會復合的鬼話!會復合也不會是你現在可以決定的,老天自會有安排。隨緣可以嘛!


如果愛情關係中一直在三人世界裡打轉,那麼請睜亮眼睛,該是仔細想想,自己到底出了什麼問題,為什麼總是會遇到擁擠的愛情。不斷會出現的情境,表示你的人生課題不斷再重複,哪就應該檢視一下,是時候改變自己的態度。而且不要軟弱。面對問題,然後解決它。


我發現,會一直重複打轉的人都是同樣的問題,就是不夠愛自己。愛自己,過多過少都不對。
不夠愛自己的人,只會為對方而活,為別人而活,不是為自己而活。



一個朋友跟我說:「妳的故事好多喔!每次幾天不見,妳就有一堆新故事。但是,沒有一個比妳慘。」

每每聽著別人的愛情苦痛,腦海裡總想過自己的過去。每想一次就謝老天爺一次。他們曾經讓我受到嚴重上百倍的精神折磨,卻又讓我有機會能夠站起來。他們讓我走向光,用同理心去傾聽。

大多數的時間,我都是聽。

然而,聽,才是他們當下最需要的,也最能夠幫助他們反芻。


聽的故事越多,對於人生就看的越多。有時候,別人走過的路不一定我們也要自己去跌跤,聽聽別人的經驗,是好的。


醒醒吧!
分手就分手,哪有什麼放不下的藉口。
藉口是自己給自己的。跟別人一點關係都沒有。
你自己在痛苦,別人在逍遙。自己給自己找罪受,病態。
Siren 2008-07-28 22:46:11

因為more, 有機會到這裡來。你的文字教我清醒了許多...謝謝你!

More 2008-04-21 17:17:10

excellent

哈哈哈 2008-04-14 16:46:08

嘿嘿~ 一巴掌耶!!
能夠正大光明的要回來 那是當然的啦!!
打完 還要給她一個大擁抱 哈哈哈!!
想到就好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