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4 13:11:24賈思琳=Jocelyn

又被點點名,這次是「幸福申論版」

我才剛剛交完朱小咪的作業,結果被豬太太點到別的版本的,而且還是3月1日點的。

我真的是一整個晃神耶~哈哈!!!

這個點名版本比較像是申論題,我要點回去給朱咪。另一個加點張小之(蘊之),因為不知道她最近在幹麼,哈~


我也很想點其他人,但是最近大家好像在忙,有興趣的請接過去寫好嘛?留言給我,我會去看的。寫完的就點別人囉!


ps.好像寫完真的有種幸福感耶!

--------------------------------

1.你認為分手後的男女朋友還能做普通朋友嗎?
理論上可以啦!實際上截至目前為止我還沒有情人變朋友的例子耶!因為我以前被劈腿劈得很慘,還滿想否認過去交往過的人。但是對我來說,即便是變成普通朋友,大概也很難成為真正的朋友,像試點投之交之類的。


2. 最近最鬱悶的事?
英文沒進步、不知道該如何跟自大的男人相處、電腦很愛熱當、為什麼我還不讓波哥哥搬來。
雖然每天跟波哥哥聯絡都講英文,可是越來越懶,越講越簡單,因為我們互相都不會糾正對方的錯誤,墮落。自大男到處都有,又不能瞧不起人家,我只能當我在自我修煉。電腦喔~一直當機,我也沒錢換。至於波哥哥,我好想他啊!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到現在還不想他搬過來跟我住,怕不能自由自在吧!悶!


3.遇到喜歡的人,你是勇敢表白還是默默關注?
打死我都不會表白。因為每次都會後悔。
現在也不會默默關注,因為大目,關注不到。我現在都只能從來跟我表白的人中間篩選出喜歡的,在進行評估。但是基本上,我還滿喜歡男生man一點,我喜歡行動派,「硬來」。不要想歪啦!我喜歡男生直接對我好,我才會有可能感應到,才會去想我會不會喜歡他。沒有表示的人,我一點都不會把焦點放在他身上。某種程度上我也是個驕傲的女生吧!但是如果在一起了,我會是小女人。馬上沒格~


4.說出點你名的人的3個優點
漂亮、有想法、率直。
超級酷妹+正妹一個。


5.最想珍惜的人/事是什麼?
我珍惜每一次的演出機會,我珍惜每一次與靈溝通的機會,我珍惜我身邊愛我和我愛的人,雖然我有時候嘴巴很賤。我珍惜妹妹跟我一起睡覺的時間,那感覺,好幸福喔~~~


6.愛人和被人愛,哪一種更幸福?
我一直在想這個問題耶!最幸福的當然是相愛啊!但是我覺得愛自己是最重要的。
但是若要兩者選其一,我大概寧可被愛吧!
因為不想被糟蹋,我又不會糟蹋人。


7.你現在最想擁有的是什麼?
幸福的生活。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小窩。很寧靜、又可以靠近大自然的地方。最棒的就是早晨醒來,有晨間的陽光,和男人為我煮好的咖啡,哈!(一整個覺得自己很想當公主)


8.你的夢想是什麼?
不同階段有不同的夢。現在希望自己早早達到藝術成就的夢,然後開始過寧靜的生活,然後幫助更多人,年輕人和需要幫助的人。


9. 你為你最愛的人做過什麼?
很多耶!但是都是生活上小事情。但是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取悅和關懷我愛的人,呵呵~


10. 過去十年你最開心的時刻?
我好像很容易開心耶!一點小小的事情就會覺得很開心啊!如果是大大的事情嘛.....最近的兩個大大的事情就是波哥哥帶我去巴里島和與高靈連結的狂喜。說不出來怎麼形容,但是兩件事情都讓我感動落淚。


11. 和戀人/老公/老婆吵架後,通常多久/幾天和好?
其實,波哥哥不會跟我吵架。頂多是我在鬧脾氣,有時候我覺得不是我的問題,所以我會生氣,但是他都會說對不起。我又吃軟不吃硬,我只能擦乾眼淚,抱抱完,我又繼續嘻嘻哈哈了。

我最受不了和情人吵架。我總是會一直隱忍,結果到最後一刻就爆發。爆發之後又更可怕,自己就會失控。因為之前隱忍的部份累積太多,就會爆炸。現在學會了不舒服就要說,寧可當下化解小小的不舒服,也不要委屈自己最後變成「蕭查某」。



12. 戀人/老公/老婆讓你最欣賞的優點是什麼?
always都是陽光正面的想法,超級體貼與包容,以及無可救藥的浪漫。(但有時候我覺得浪漫不是優點耶!)

其實因為遠距離的關係,常常情緒一來的時候沒有辦法當下調停,我為了避免遷怒,都會盡量拒絕通話直到息怒。但是對他來說就很可憐,會遭受到我莫名的冷落。每當心情沮喪的時候他都會逗我開心,彈很多新的曲子然後錄下來寄給我聽。有時後會讓我眼淚噴來噴去。

因為他的陽光與正面思考,讓我對自己慢慢的有信心,不會一直打擊自己。會者否認自己。



13. 如果時光能倒流10年,你能改變一件事情,你會做什麼?
十年喔!........小學時候。(哈哈~裝小)十年前喔~大學的時候。我能改變的事情......我會努力去把英文學好並多學一項外文,還有不要放棄學舞。大學的時候大家處於無聊的競爭狀態,或互相攻擊的狀態。原本以為抱持距離可以以策安全,沒想到還是硬生生被拖下水。一直到畢業多年以後才有人還我清白。如果可以重來,我想我會把重心放在語文上,因為這樣才能開拓視野。當然現在我已經有在這方面獲得些許收穫,但是我覺得如果提早一點會更好。當然,也有可能因為有那一段荒廢的日子,現在的我才懂得珍惜哪!

至於學舞,我停下來完全是因為繳不出學費。小時後學舞媽媽付錢,長大繼續學舞自己付錢。但是因為是窮學生,繳不出錢。現在有點後悔。應該要繼續的,既可以保持身材,又可以增進舞藝,搞不好現在的我又多了一項生財的工具。投資啊~~~~~~



14. 這輩子做過最瘋狂的事情是什麼?如果沒有,最想從事的瘋狂行為是什麼?
念戲劇算嘛?正常的人都說我瘋了。最想從事的瘋狂行為.....在沙灘上做愛,學碧姬芭杜。(好沒創意啊!)想不出來耶!如果可以我希望可以到外太空去。滿想去看看外星人的世界。我也很想回到古代馬雅或印加帝國去觀光。



15. 十年以後,你想過什麼樣的生活?你打算如何實現呢?
十年後,我就是成熟的中年婦女。天啊~~~~
我希望我還能夠保持28歲的容貌。有自己的住處,不要再到處搬家了。以藝術工作當主業賺錢,導戲或寫東西都可。不要在做一些有的沒的事情。還有多餘的錢可以做小小的投資,例如開一個小店,或投資和大自然有關的事業,例如:精油啊!花草副產品啊!等等。如果心有餘力,不排斥教學。教什麼我就不知道了,也許是戲劇也許不是,但是我希望重質不重量。希望那時候的我,有能力一年出國兩次做深度的文化旅行,然後彙整消化來做一點事情。可能是創作或分享....。愛情的話,希望自己仍然處於熱戀的狀態,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愛情總是被我擺在很後面的順位,我有感受到自己的恐懼。所以我希望那時候的我早已克服恐懼,對愛情有一套新的標準。也許我已經有家庭也說不定,但總之一定會跟現在不一樣。



16. 接下來最想去旅行的國家或城市,爲什麼?
很多。我超想環遊世界。像豬太太想去的印度,也是在我的列表裡。其他最近有感覺的是夏威夷、中南美、埃及、北歐。我還再去一次巴里島,想住久一點。實際上下一個要去的國家是去法國。但是不知道感覺會如何,以前超想去法國的,但是因為這次是去演出,一大群人,我想感覺一定不一樣。我比較喜歡人少少的,兩個人~六個人。



17. 如果可以自由選擇,你最想居住在哪個國家/城市?
不知道。看我的家在哪裡啊!台北住習慣了,可是對這個城市沒有感情。對我來說有感情的是「人」,因為認識的人都住在這。



18. 如果可以,在無壓力的情況之下您想生幾個孩子?
應該是兩個吧!因為我媽也是生兩個。一個的話小孩會很無聊,太多個一台車又裝不下。



19. 最不喜歡自己哪一點 ?
有時候太過正直。以前朋友就反應我有時候太不近人情。我一直以為正直是對的,但是不知倒是不是因為身處於台灣,「太正直」有時候在這邊行不通,而且還會被排擠。因為不懂得留一點好處當作疏通。我超級討厭人家偏心,從小就如此。尤其能力越強或在團體裡越位高權重的人,只要讓我發現他沒有一視同仁,我馬上在心理會貶低對方的身價。(我從小就懷疑我有共產主義的傾向。哈!)可是我發現後來每次都自己吃虧,因為大部分的中國人都喜歡拿點好處,或喜歡成群有安全感。太過正值反而凸顯自己的弱勢,工作起來會很困難!可是跟外國人工作,這一點就不成問題!


以前的男友,有一次就是這樣我很正直的在另一個人面前說出來問題,結果他就一星期不理我還數落我的不是。我從小有話就說,大人們常常在背地裡抱怨,可是卻又不當面說,後來我聽到就會吐槽,結果我就被打。 長大後,遇到朋友,他們常常在我面前說別人的壞話,可是遇在一起的時候又一副好的不得了,我雖然什麼都沒說,但是最後卻會變成兩個一起聯手攻擊我(可能我知道他們太多秘密)。而通常這時候其他的朋友就會裝死,假裝沒看見,直到確定風暴離開才會跟我說「你還好嘛?我覺得他們好過份...etc」,媽的,那當下幹麼不說!

我現在都閉嘴了。遇到類似的事情,自己心裡有數,離遠一點。唉!到現在還在學習啊!之前才聽到朋友說「做人要有愛」,可是卻又聽見他在背後做人身攻擊的批評。我不管他批評的人怎樣,但是我馬上覺得這樣的行為打折扣。但是我現在也不直說了,聽聽就算了,知道就好。



20. 喜歡海邊或者是山谷?
都喜歡。以前喜歡山谷,目前喜歡海邊。從巴里島回來之後就變的喜歡海邊。哈~


上一篇:幸福點點名

阿小 2008-04-14 16:58:03

我突然想到
我們之前想到義賣的點子阿..
我 希望那個信念是..&quot愛台灣&quot
這 好像有點太&quot大愛&quot
總覺得一直分黨派也不是辦法..
而且 不瘋政治 也還是想為自己的土地做點事滴!
妮的想法呢?!!

呵呵~ 2008-04-14 16:48:28

別降嘛!!
我現在是病人耶~
過幾天去找妮
作業 用口述捕給妮好了!

阿小 2008-04-08 11:48:47

我知道為什麼
因為
仁者樂山
智者樂水
妮變聰明了 哈哈哈哈!!!!

版主回應
啊妳的作業是交到那裡去啊! 2008-04-10 01:4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