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1 18:53:32賈思琳=Jocelyn

名副其實的「屋漏偏逢連夜雨」

一直抽不出「心情」來寫文章。

前一陣子回南部,做了很多事。裝了新牙套、很努力的看了很多電影台(因為台北住處沒有電視台)、試著把哈利波特第七集英文版看完(但是當我知道中文版快出版時,目前已經處於放棄的狀態),當然,還看了「色戒」。但是太多人在討論「色戒」,我也擠不出感想。尤其看到影片中有以前校園裡和劇場裡熟悉的面孔躍上大螢幕,那種原本欣賞電影的距離感突然不見了。想像空間已不見了。好奇怪哪!

上週的颱風把我家吹的亂七八糟,室內也淹水了。我因為人不在台北,請我朋友在颱風天來看一下情況。只能用「慘」字形容。

整間房子只要是放在地上的插頭都泡水了,朋友碰到插頭附近的置物架也被電到。底層書櫃泡水,書泡水論文也泡水。所有的箱子文件都泡水,運氣好一點,我的衣物因為有包塑膠套,所以逃過一劫。墊子掀起來水是用倒的。我朋友說她轉了七桶水出來,轉到手酸,回家騎摩托車時兩手一直抖。

我的書櫃也發霉了。長出小小的香菇,像香菇的菌類吧!
我一股怒火不知道如何爆發。
打電話給房東,只聽他敷衍的說明天會請他們水電工跟我聯絡。我已經等了第二天,還是沒消息。

整間房子充斥的發霉的味道。我用氯水把整個地板重新擦拭過,薰香、線香天天點,開冷氣當除濕機,通風口統統打開。過了三天,好不容易好一點,但是還是有一點點的味道。

曾經想過乾脆再搬,但是我不甘心我兩個月的押金。我的十一雙泡水的鞋裡,有三雙發霉,兩雙變形,兩雙靴子有水漬(截至目前為止還是濕濕的,還沒乾)。這樣的損失已經無法用錢衡量了,又不想要押金也泡水。

下大雨當天,房東打電話給我。我以為因為上次房子滲水,他要問我有沒有怎樣。結果他是要我出去清排水溝。因為樓下鄰居打電話跟他抱怨水流下去。我說我人不在台北,他竟說:「你怎麼會不在?都沒人在嗎?」奇怪了,老娘愛去哪就去哪,我是租房子又不是看房子。租房子我出錢,看房子你要付錢耶!搞什麼。

等我回來,我才知道整棟大樓有好幾戶人家有陽台鑰匙。
是怎樣呢?不會自己上來清嗎?房東自己不會來清嗎?
真是自私的可以。
就算我人在台北,我也不會出去清。我怎麼知道我一出去會不會被遠處飛來的碎片射死,一整個覺得很差勁。

等我合約滿我要搬走,並且去他常貼租屋公告的地方去貼警告,叫大家不要來租。

位子 2007-10-18 00:17:58

ㄝ...法國房東更可惡!

☆#Candy.Cat≠☆ 2007-10-12 23:25:37

這房東太惡劣了吧!!
希望妳下次能夠找到更理想的住所^^

艾姬 2007-10-12 17:35:35

租屋最怕擺爛的惡房東
我以前遇過一個怎麼叫都不理人的房東
只有趁他帶其他房客來看房間的時候
趕快提出什麼東西壞了叫他來修
效率超高馬上就弄好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