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1 01:15:53賈思琳=Jocelyn

過年,我的年度評鑑報告----親戚最愛問的問題。

我覺得過年對我來說,越來越像一種年度期末報告。

各種親戚,各種問題。
歸類大致如下:

「畢業沒?」
「還沒。」
「為什麼念那麼久?」
「..............」

我也不想啊!但,我有什麼辦法。

***********************

「有沒有男朋友?」
「...........」

說有也不對,說沒有也不對。
說有,死定了嘛!!一定追問到底的。況且如果連我家人都不清楚,我又怎能告訴這些不相干人等。

說沒有,就要有心理準備。
善良一點的,就會說要幫你介紹。
白目一點的,就會說,你看那個XXX都有小孩了.....etc。
再狠一點的就會連同上述一起酸你。

「連畢業都還沒畢業,當然沒有對象,沒辦法賺錢,怎麼能夠獨立,怎麼能夠找好對象......」

然後,通常這時候父母就會接上去說,「今年趕快畢業,趕快去工作。」

此時,ㄧ個同為教育界的長女性輩接了一句話...

「女孩子不用念那麼多書,碩士已經很夠了。」

我娘說,聽到沒有。


#################################


剝奪我的受教權啊!!!!!!!

他們不管我唸什麼,只在乎畢業就好。
然後?再來就是找個老公嫁?

我娘說對我好同學,趁年輕有人願意對你好的時候不要挑。
但是對我說,用一種近似小孩任性且歇斯底里的口吻說:「我跟你講喔!我不準妳跟外國人交往。」

因為最近身邊有很多老外朋友。

「你不是說女人要找疼自己的老公嗎?」
「阿屠啊(台)就是不准啦!台灣人不找,找外國人。像什麼話。」
「奇怪,一樣都是人,幹嘛要這樣。」
「不准就是不准。」

她超生氣的。我說那都只是朋友。但是她不聽我解釋。
我回了一句。

「我之前找台灣人,他有對我比較好嗎?」他劈腿又說謊。
「你老公是台灣人,妳有比較快樂嗎?」一天到晚吵架,現在已經相敬如冰。

不是「哪裡人」的問題嘛!是「人」的問題啊!
老外也是有一堆爛人啊!!台灣人也是有好人啊!
有遇到就有遇到,沒有就是罩子要放亮一點。
如果說跟人以外的動物交往,這倒是有反對的必要。

還沒了解,就一竿子打翻一船人,這叫我怎說。

所以,我怎麼回答?
我說「官方說法,一切都在觀察中。還早還早。」

但是這種事情都是有後續的。有時候聽了會吐血。有力氣我再繼續寫吧!

像是我每次回家衣服都要挑過。漂亮的衣服還是要擺台北,沒辦法帶回家。因為他們都會問一切令人啼笑皆非的問題。



Ivy 2007-07-01 22:18:05

我媽也講過同樣的話耶
不准交老外...

gillianchang 2007-05-09 11:40:37

狂點頭...不過我娘對老外老中沒意見:你高興就好,不要結婚最好,哈哈!:) 我來留言囉,我大學修戲劇就已經拿A了,後來跑去美國工作,錯過我的時機,以後回台灣要找你客串...喜劇演員OK啦。粉高興又認識一個才女~

版主回應
好啊好啊
沒問題啊

呵呵....
2007-05-10 10:01:00
zen 2007-02-25 11:50:41

基本上 受教權目前應該只保障的國中畢業
未來會延伸到高中
至於大學以上 其實是要靠自我去保障的
如果要家人保障 就難免會得承受這些言語

版主回應
我當然知道法定受教權是到中學
只是
這種閒言閒語出自與一堆老師的口中
聽起來格外的諷刺
我之前也在國中和高中教書
我覺得學生想讀書是件好事
多能力念就唸
不要受限於傳統的男大當婚女大當嫁的規則^_^
2007-02-26 14:4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