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1 02:27:47賈思琳=Jocelyn

對表演的murmur

對我來說,表演真的不是一件可以說的事情。

我發現,越想去解釋越想去溝通,反而越會讓我自己生氣。
有時候氣大家對表演的態度不一樣,有時候氣對表演沒有辦法作一個妥善的解釋,有時候氣表演相對於導演的態度,有時候氣自己想的太多太快,卻無法停下來等待。

越多的語言,所造成的障礙和動機,相對於都是出自於角色的缺陷或需求。我突然回想起來有一個老師曾經以為我是女權主義傾向的人,但我現在知道為什麼,是因為我的女性特徵明顯,這特徵泛指內外在。

有時候明明看到很多在調度上或文本角色處理上的問題,在場上無法被解決。但是我仍保持沉默。一方面我向來喜歡聽到不同的解釋,另一方面有時候我會透過這樣的傾聽,知道對方到底有多少準備或理解力有多少,很賊啦!我知道。我曾問我ㄧ個好同C,是我以前不懂得提出問題,還是我的問題變多了,或者是因為感官經驗變的多了,所以很難在站在一種表面的關係上去處理單一的一件事情。可能這樣講很玄,但是我不能舉例,免的造成不必要的誤會。當我絮絮叨叨吧!

有時候當演員還滿幸福的,雖然排戲很累,但是我可以在內在的小小世界中,形成自己的一套邏輯,然後一小步一小步的完成它。戲排的越多,我對Eugenio Barba也越加敬佩,因為一個好的導演懂得看到不同的表演特質並加以活用,創造激盪火花的機會。嗯!我會謹記在心。

附帶一提,《危險關係四重奏》真的是很好的solo練習,即便那是一個兩個演員的戲。來看戲啦!我的朋友們,EMAIL或留言給我,我幫你們訂票有打折。

俊耀 2006-12-11 01:11:37

哈囉,無意中逛到這裡,打聲招呼
表演迷人,越迷越hi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