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8 15:10:32jhfr6rf43

今夏最夯「摳腳」奶茶即起下架

最近在中南部掀起的旋風的「奶茶販賣機」,其中的福知奶茶,被《壹週刊》拍到工廠內員工,打著赤膊、邊工作邊搓身體,衛生局今派員到工廠稽查,工廠今未營業,但冷凍庫未墊高,當場被要求改善。衛生局指,上月即普遍性針對多家「奶茶販賣機」產品做檢驗,今天下午會統一公布結果。
 
今出刊的《壹周刊》報導,最近拍到在瑞豐夜市等景點,有設置「奶茶販賣機」的福知奶茶,其位於仁武區的工廠內員工,有人邊玩手機邊搓腳,再用把剛摳腳的雙手,抬茶水到冷藏室;也拍到有員工打赤膊,邊工作邊搓身體,與有員工用手指伸進茶疑似測甜度。
 
高雄市衛生局人員今派員到福知奶茶廠房稽查,但今工廠未營運,衛生局人員發現業者冰茶飲的冷凍庫,未依規定墊高,當場要求改善,否則可依《食品安全衛生法》處6萬元至2億元罰款。另也告知業者,員工製茶時需戴帽與口罩,否則也可罰6萬元至2億元。今並抽驗廠房內茶飲做檢驗。
 
業者吳先生受訪時說,對員工衣著不整製茶致歉,但強調絕未用手指測茶飲甜度,是用儀器測,《壹周刊》拍到員工用手指伸進茶桶,是伸進要報廢的茶桶,非對外販售的茶飲。
 
衛生局說,坊間有多家業者經營「奶茶販賣機」,福知企業僅為其中一家,衛生局早在上月全面性偵對「奶茶販賣機」業者產品做大腸桿菌群等衛生檢驗,此部分檢驗結果下午出爐;至於今上午加驗福知產品部分,下周才會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