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2 13:06:02jhfr6rf36

丟下重殘女兒活活餓死 母供稱:有叫她爸照顧


uthome聊天室0204520聊天網0401聊天網 ★ 新竹市一名重度身障的26歲女子,26年來全靠母親照顧,不料日前兩人的租屋處傳出惡臭,房東破門查看,發現身障女子陳屍在床,她的母親卻已搬走。警方昨天(1日)凌晨到找這名46歲高姓母親,請她到案說明,高婦表示,自己在搬離前女兒都好好的,也有聯絡女兒的生父要幫忙照顧她,不知女兒為何死亡。檢方認為高婦明知女兒無自理能力,還未確定有人接手就離開,訊後依遺棄致死罪將她送辦。
據《蘋果日報》報導,警方調查,26歲的死者患有先天癲癇及多重肢體、智能障礙,領有重度身障手冊。她的46歲高姓母親與50歲劉姓生父兩人未登記結婚,多年來都由高婦照料死者,而劉男則是每月給付2至3萬元生活費。警方表示,自從上月5日開始,房東收租找不到人,直到23日,有其他房客反映高婦住處傳出惡臭,房東趕緊破門查看,發現家中的家具竟然都已搬離,床上則躺著高婦的女兒,已死亡多時。
警方在昨天於台中市找到高婦,她向檢警供稱,自己在7月29日搬離前,就已經傳訊給劉男,交待他要去照顧女兒,並沒有刻意遺棄,經警方調查後,高婦手機內也的確留有訊息,不過劉男則表示當時人在國外,所以並沒有收到該簡訊;兩人各說各話,檢方將會再調閱通聯等資料查證,不過高婦為何突然搬家,她並未清楚說明,檢方認為她明知女兒無自理能力,還未確定有人接手照顧時,就倉促離開,訊後依遺棄致死罪將她送辦。
成人論壇